随笔 - 153, 文章 - 0, 评论 - 23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之重

        生活压力齐聚,工作身不由己,情感泛滥来袭,孤独无法排遣,警惕误入歧途。
        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状态。昨天,之前自己给自己心里说好的绝对不再跟老婆吵架,不再给老婆发火,结果还是没忍住。无非是口角,起因还是因为母病,遣老婆去神木顶替姐姐照看孩子已十来天。然而细思量还是理念与站位以及忍耐力不同导致的。接着就是微信道歉,缓和。然而反馈的是一堆感觉无尽的抱怨与怨恨,看完之后,突然之间感觉好累,想哭,好几年不哭了。一个字也不想说。感觉沉默能让我心里平静,或者是暂时逃避吧。
        母亲生病住院已近六十天,膝盖术伤口还有一小段未愈合,糖尿病人难以愈合。且状态让人焦心,各种病症交替反复出现,坐疮、口腔溃疡、头晕无力、精神不振......压力最大的还是自己不能长时间守在床边,要协调三个哥哥和姐姐轮流照看,而我却身不由己。只能费用全部承担,老婆颇有微词,虽不至明着反对:“你家的不幸是你们家庭造成的,不是我造成的,自从我跟你我得到什么幸福了,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云云。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世间的苦不在结局,而在于对若只如初见的痴心妄想和时事境迁的无奈。
        对于那个叠词,昨夜吐露心声。我坐在代驾旁边的副驾位置,左手伸出到后座拉着她的手一路,她说:“我千方百计就是为了见你一面。”我的头脑感觉顿然清醒了,“我们能挽回什么?”我心里对自己说。看着前方霓虹灯穿梭的路,突然好难过,当初......醉汹汹的她躺在我的腿上说:“结婚的那一刻是我这辈子最伤心的时刻。”说:“其实我那时对你是有感觉的,只是你不说...”被挖空心的难受。我是在弥补当年那孤独的伤害吗?还是自尊的痛楚。我们以后能相互思念吗?忍得住便是美好,忍不住便会痛苦。她的同学说“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好像就是这样的,我的爱呢?然而看到她的脸庞我的心总是暖暖的温情。希望多年前给你写的那句话能......“时间一定能把感觉化为灰烬,只剩我们内心深处童心未泯的余温”。
        对于我的老婆,我内心的感激和愧疚之情无法言表。然而在生活中我却不知道如何才能让那怨气永远转化为平静的理解。慢慢来吧......
        不想写了,太累了,我的心感觉承担不下了,就连多想想,多写写这样的事。让我哭一会吧......

posted on 2020-07-30 23:07 贤思齐 阅读(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之重  回复  更多评论   

多多保重。
2020-08-12 08:37 | 暗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20-08-01 09:35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