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整金翘,一点芳心在娇眼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posts - 112,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我不排斥夏天,甚至对夏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欢喜,虽然她会给人带来有大汗淋漓的烦恼,蝉蛙的聒噪,但是可以亲近河水的叮咚,可以洗完澡后一身清爽躺在躺椅上睡在露天咬着棒冰数着漫天星斗,让人有歌曲《童年》中关于夏天的一切美好的感受。直到现在也是如此,虽然没有了暑假,可是多年当学生老师的习惯使然,还是很喜欢夏天。

          今天早上骑车上班的时候,突然间发现少了夏天的味道,空气中有一些干燥、一丝凉爽,秋天来了吗?是的,立秋已过,秋天正在慢慢地降临到人间。突然间觉得一个时期过去了,接下来是崭新的阶段,不知道这种感觉来源于哪里,反正就如同秋天毫不防备地闯入人间一样进入了我的心里。夏天过去了,与之有关的一切都远走了,留下了记忆,也许会留在心里,也许会随风远逝,不过这都没有关系,就像夜间的一场迷糊的梦境,只留下斑驳的印象,总有忘记的一天,即便偶尔浮上心头,只能对自己浅笑。写着写着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句被人用滥了的诗“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风景随心而动,人往往很喜欢将眼中的景物烙上自己情感的印记,“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寓于海”,大概就是如此。年纪也不小了,还这么容易有感触,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posted on 2006-08-21 10:30 无迹可循 阅读(110)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宁静的夏天
2006-08-21 11:10 | Irene
再热,对夏天也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近。同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宁静的夏天
2006-08-21 12:50 | QIU
师父老人家依然风情万种啊。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宁静的夏天
2006-08-21 13:01 | 无迹可循
会给人这种感觉的阿,看来是我不好。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8-23 08:2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朝花夕拾
< 把鼠标放上来试试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档案(112)

相册

彩虹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747
  • 排名 - 2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