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整金翘,一点芳心在娇眼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posts - 112,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装修从今年9月开始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从最初的惘然无知到现在的波澜不惊,中间经历过的喜悦、烦恼终于成为了过去式,一件作品终于要成型了。木工完成后,油漆工到下个星期就可以完全搞定,看着家的雏形,每一根材料都体现了我们的品味,是要等待检验和评价的时候了。
         昨天利用中午时间,去了一趟,虽然路上花了大部分的时间,真正待的时候不超过20分钟,但也心满意足了。樱桃木的面板先前是被我嗤之以鼻的,因为重新换,怕麻烦,所以勉强留下了它。可是,现在看着越来越顺眼,就好像它天生应该在我们家里一样,我们家本来就该是这个颜色,我很欣喜地接受了它。原来的铁门颜色是蓝和绿的中间色,一种我也说不清感觉的奇怪颜色,被油漆工刷成白色后,配上樱桃红,一下子就脱胎换骨,气质好的无法形容,很干净、很秀气,又有一种华贵的感觉。我暗自窃笑,当初因为定做的门板颜色与红樱桃的门框存在强烈的色差,所以做出了把门板都漆成白色的冒险决定,想不到竟出现了惊人的效果。穿衣服红配白可以配,但不一定十分好看,想不到这种樱桃红配上白色的家具,让人感觉如此美妙,看来这是意外的收获了。
         木工虽然待了很长时间,做的家具也不少,但是放在屋子里感觉不到,东西还是那么少,接下来的时间是进行大采购的时候了。一点一点地添置物品,小到一个盆栽,大到电器、家具,都要我们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跑下来,下订单,提货,然后安置到屋子里,成就感肯定很强,满足感也不会示弱了。像我这种洗好一大堆衣服,都要仰头看很长时间,体味那种成就感的人,不知道会不会整天呆着不愿意出来,看看这个,摸摸那个,一个人在那里傻笑。2003102811104.jpg
posted on 2005-12-13 16:47 无迹可循 阅读(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朝花夕拾
< 把鼠标放上来试试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档案(112)

相册

彩虹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750
  • 排名 - 2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