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如何让自己不受伤?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我对别人好,也期望人家对我好。但是很多时候都不会如你意。你付出你的 100 %的热情,可是人家却只会付出他的 10 %的热情,这个时候,你就该考虑这样对他是否值得。如果你觉得你无怨无悔,那么你继续,但是我要说的是,你一定会很累很累,因为付出是要有回报的。就好象你有一桶水,老是给别人喝,最后你自己会渴死。

 

以前看到乞丐,我都想把我自己有的东西给别人,但是某一天,你看到你曾经施舍的乞丐去吃的比你好,而且一点残疾都没,我很受伤,以后看到哪些要钱的,哭穹的我都不相信了,以至于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道帮助。这能怪我吗,我曾经也是受害者啊。

 

为了让自己不受伤,我把自己的热情的心藏起来,给别人一个冷漠的心;为了让自己不受伤,我从不付出,只求回报;为了让自己不受伤,不再同情别人,也不在帮助别人;但是这样之后,在也没有欢乐,没有朋友。

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看准这个人,然后在给予帮助。

posted on 2006-09-26 09:05 飘叶 阅读(176)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FeedBack:
# re: 如何何让自己不受伤
2006-09-26 09:15 | 轩轩14
看了你的文章,该怎么说呢。我觉得付出,与回报是两马事,首先想一下,虽然你付出了很多,但实物上看来是得不回来,可是我们有一样东西比回报的还要重要,那是什么呢,我就不说了,你自己想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何让自己不受伤
2006-09-26 10:07 | 飘叶
@轩轩14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我付出就要有回報,沒回報的東西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就比如你的工作,老是付出,但是工資不漲,我看你還有熱情為這個公司服務嗎?我們還得生活,當然不要求事事都有回報,但是大多還是希望有所回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让自己不受伤
2006-09-26 10:50 | 荆棘鸟
重要的问题就在于,怎么去看准这个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让自己不受伤
2006-09-26 13:50 | 飘叶
@荆棘鸟
是啊,這個比較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让自己不受伤
2008-12-19 12:28 | 悦妮
想识别一个人太难了.有些人很善于伪装.被人欺骗和被人伤害虽然很另人伤心,但我们也从中有所收获.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43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