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救生筏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游览用的小型直升机海上飞行,飞机上只有驾驶员和惟一的一位乘客。突然,直升机遇到了空中陷阱。他们还没来得及发出SOS遇险求救信号就坠到了海里。
  幸好,靠机翼的浮力,飞机没有马上下沉。飞行员和乘客经过一番搏斗,总算吹起救生用的像皮筏,平安转移到了海上。
  海面上风平浪静。像皮筏是4人用的,所以两人用绰绰有余。
  筏上有5罐紧急用的罐头食品,其中两罐是果汁,可以用来代替饮用水。
  “如果就这样在海上漂上两三天,大概会有搜索飞机来救助的,您无需太担心。”飞行员劝乘客放心。
  可是,直到半个月后,一艘国际货轮了发现了这个救生筏。
  当救援人员登上救生筏时,发现飞行员和乘客都已经死了。
  但是,他们的死相十分怪异。
  飞行员星被匕首刺死的,而乘客不知为什么用左手的一个手指抠住鼓起的空气管,趴在筏上饿死了。
  船上还有一把带血的匕首和4个空罐头盒。最令人不解的是,另一个罐头完全没动过,完好地装在绑在安全把手上的口袋中。
  “这两个人是为抢夺最后一个罐头而用匕首互相残杀的吧?”一个救援人员猜测道。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活着的凶手为什么不吃罐头而活活俄死呢?”货轮上的船员们感到不可思议。
  那么,现在轮到你了,开动你的脑筋好好想想,漂泊的救生筏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鹿死谁手?

  古代有一个皇帝,有一天外出打猎,分别命令姓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的八员大将陪同外出。
  一天下来,八员大将经过一番追逐,终于有一员大将的一枝箭射中了一只鹿。
  这时候,皇帝突发奇想,想跟大家玩个游戏。
  他命令大家先不要去看箭上刻写的姓氏,而要大家先猜猜究竟是谁射中的。
  “众卿家尽可畅所欲言,猜中者朕有赏!”
  八员大将众说纷纭。有的是真话,但有的是假话。
  他们的猜测分别是下面这样的:
  赵:“或者是王将军射中的,或者是吴将军射中的。”
  钱:“如果这枝箭正好射中鹿的头上,那么鹿是我射中的。”
  孙:“我可以断定是郑将军射中
的。”
  李:“即使这枝箭正好射中鹿的头上,也不可能是钱将军射中的。”
  周:“赵将军猜错了。”
  吴:“不是我射中的,也不是王将
军射中的。”
  郑:“不是孙将军射中的。”
  王:“赵将军没有猜错。”
  猜完之后,皇帝命令赵将军把鹿身上的箭拔出来验看,然后笑着说到:
  “你们中有三个人说的是假话。”
  那么,鹿究竟是谁射死的呢?

  哪道菜里下毒了?

  古罗马国君尼禄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他曾经亲手杀死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弟弟,种种暴行现在说起来依然令人发指。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他亲手毒死自己弟弟的故事。
  尼禄登上皇位后,对于同父异母的弟弟布里达心存顾忌,十分担心自己的皇位不稳,时刻策划着除掉这个心腹大患。
  终于有一天,他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毒杀计划。
  他找来了一位极其效忠他的厨师,吩咐他准备一桌宴席毒杀布里达。
  厨师列出了以下的菜单:第一道菜 是鹅蛋汤、第二道菜是牛舌丸子、第三道菜是冷冻饼干、第四道菜是海虾浸橄榄油、第五道菜是香菇、最后一道菜是饭后甜点无花果和葡萄。
  尼禄仔细研究了菜单后,决定在其中一道菜中下毒。
  一切准备就绪后,尼禄盛情邀请到了弟弟布里达。
  晚宴上,尼禄热情地款待弟弟,杀机丝毫未露。
  布里达毫不知情,他见哥哥如此亲热,心情大好。他连吃了两份冷冻饼干,直到把最后一道甜点吃完后才觉得不适,随即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倒在地上,当场毙命。
  数天后,厨师找到尼禄领赏。尼禄问他用了什么毒药,此人回答说:“我用的是番木碱(剧毒)。”
  “但番木碱有苦味,为什么布里达没有察觉呢?”大家都感到很疑惑。
  尼禄得意地笑着,没有回答。
  你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吗?哪道菜里放了剧毒的番木碱呢?
posted on 2006-08-28 17:12 飘叶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灵涂鸦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40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