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最近都很忙,可是仔細想想沒忙出什麼。

從一來開始,就開始接觸新東西,BI(商業智能),這個東西在國內還是新東西,還只發展了幾年,但是國外已經有了幾十年了,現在都已經發展成熟了。在國內還只是比較牛的行業在用。

我所在的企業是技術企業,對這個方面也比較敏感 ,聽說我沒來之前,有領導已經提了半年了,但是一直都沒找到人。說實在話 ,這個東西不好做,也很難做。我說的不是它的難度,而是完成的結果。做好了,是應該的,做不好,可能只能走人。

我做了兩個星期的需求分析,連起碼的數據都少的可憐,就一個紀錄表,都不知道記載路哪些內容。真的,很難,犯了這種項目的通病。

然後被一堆專業術語迷惑著,以為是多高級的東西,比如數據倉庫,實際我們常常用的數據庫而已,只是表間的結構和我以前建立系統的結構不一樣,因為要解決的問題不一樣啊。

繼續需求分析,一點一點的要數據,一點一點的去吸收這些深奧的知識。要是能聊天,和有經驗的人討論,那樣說不定會更快點,但我卻只能發郵件,找論壇了,唉,好懷念以前能聊天自由自在的日子啊。
posted on 2006-05-25 17:45 飘叶 阅读(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43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