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记忆痕迹 这是心的回落★
posts - 6,comments - 10,trackbacks - 0
          

          某天,从一位以前的领导口中听到了一个应该让我伤心的消息,才深深体验到了真相是真的伤人。
         
多年前,认识了一位男生,不知怎的就成了男友,交往了十个月后就因为多方面的原因而分了手,分手是由我先提出的,隔了几天后他打来电话,以为还有挽回的余地,但我态度坚决,就这样我们真的分手了。刚分手的那几年里,我会在街上遇上他,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打招呼,并无任何的异样,至少我是这么觉得,我想他应该也没有什么别扭之处。
       
三年后,他结婚了,成了家庭主夫,我在逛街时也很少见到他了,也许结了婚、生了仔的他没时间出来喝茶了吧。
       
不久,我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原单位,到了一个离县城比较的地方。在新的单位里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无意间听到朋友说了我调动的原因:我和他分了手,他大哥便动用职权把调到了边远地区(他大哥是某单位的领导,和我的旧领导是好朋友)。当时,我听到这种说法是并不相信,我觉得他们家的人不是那种心胸狭隘、无情的人,我相信是旁人造的谣,我并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就这样又过几年,某天和旧同事去唱歌,刚好旧领导也在场,已有些醉意,见到我来了,便起身坐到我身边,向我道过歉,然后对我说出了我当年调动的真正原因。原来朋友们说的都是真的,是因为他们家的无情,我才被调到了边远的地区。
       
我说不出当时心里面是怎样的滋味,有点不舒服,涩涩的,但也不是很难受。我以为我会很难受的,却没有。第二天睡醒过来,并没有预期中的伤心和难受。
       
现在想想,我应该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他们没有在当年的那个时候就告诉给我真相,他们都是爱我的。如果那时候我就知道真相的话我就会很伤心很伤心,所以还是不知道的好。事过境迁,时间是淡化一些的灵丹妙药,经过了这几年的调剂,我再听到这个消息时,它本身的伤害力就已经大大的降低了,我觉得无所谓了,只要我现在过得好就行,当年的事也已经发生,我又何必对此耿耿于怀呢。现在知道真相,我就不会在伤心和仇恨中度过。
       
   

posted on 2009-11-12 14:13 铭祯子 阅读(146)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真相伤人
2009-11-13 09:55 | 瑜伽视频
时间是淡化一些的灵丹妙药。
时间真的很奇妙哦,呵呵,其实是人的大脑的功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真相伤人
2009-11-13 12:19 | 北流之木
没机会回报就忘掉,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找回来,不管是他哥还是他,反正他们家族的都行,小人永远是这样的,就是说要把小人当蟑螂看,人家把你当个屁,随口就把你发配了,虽然时过境迁,但打蟑螂啊,打不着也没事,不用放在心上的,…………不过,国人大多如此,只是在沉默中遗忘过去而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真相伤人
2009-11-22 16:03 | 个性艺术签名
撒旦撒看见对方看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