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记忆痕迹 这是心的回落★
posts - 6,comments - 10,trackbacks - 0
 

       周末时回了一趟家,正好小堂姑也回堂叔家,于是我也便过去堂叔家坐坐,和小堂姑堂叔们聊聊家常。
       堂叔家离我家并不远,就在隔壁的隔壁,相距六七米而已,走几步路就到了。堂叔是织藤椅的,靠织藤椅养家糊口。这几天正好是老板订货的日子,所以前厅里摆满了刚织好的藤椅子,堂叔、堂姑和堂弟们就坐在藤椅堆里话着家常,我也就靠在藤椅上和他们聊开了,聊着聊着,不知怎的就说到了小时候,我不无遗憾地说:“现在最遗憾的是没收好小时候的相片,一张都没留下来。”堂叔说:“谁让你们不收好,不过好像我这里有一张你们小时候的相片,我去找找看吧。”说完便往后走去了。
        几分钟后,堂叔拿着一张相片走出来,我连忙接过来看。呵,原来我小时候是这样呀,还真是可爱呢。相片里,有我和三姐,还有两个堂弟,四人并排坐在后院的围墙上,个个都是胖嘟嘟的,而现在我们四个都已经长大了,却都是瘦瘦的,哪还有胖的影子,怎么越吃身上的肉却越少了呢?想想还真是失败呀。
      第二天,拿着旧相片到相馆翻洗了一张新的,大概是七寸吧,拿回家后,放在相框里,每天闲暇时就拿起来看看,当有朋友过来时还特意拿给她们看,每听到他们说“真可爱”的时候,心里还真是乐呀。

posted on 2009-04-21 23:02 铭祯子 阅读(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