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记忆痕迹 这是心的回落★
posts - 6,comments - 10,trackbacks - 0
 

         “老公,我回来了”女店主一走进店门口就大声对男店主打了声招呼。

        傍晚和同事散步归来的途中,走进小店想买些水果,见到女店主从外面回来,于是听到了以上的招呼声。一句“老公,我回来了。”让我想起了他,曾经他也这样称呼过我,那一刻,我好象真的已经成为了他的老婆。不知他还好吗?今晚是不是又要去喝闷酒了呢?

       他说我是冷血的,说爱就爱了,一旦说不爱了就不爱了,好象什么都放下了,没有一点点的留恋,一丝丝的不舍。听了这话,心是痛的,一旦爱了又怎能轻易做到说放就完全放了呢。

        我说他不像个男人,拖拖拉拉的,一点都不干脆,既然知道不能在一起,早分晚分都是分,又何必牵下去?爱得越久,陷得越深,到时又如何放得开、放得下,只会增加痛苦罢了。

        我记得他曾对我说过:“在一起的人不一定相爱,相爱的人不一定在一起。”现在我们的情况便是如此。

        他说他的日子真难过,憋闷得慌,无法制止想我的念头,他又怎知我亦如此。我想他,真的好想他,但却不能去见他,只能强迫自己找事来做,以此分散想他的注意力,克制住自己不给他打电话,告诉自己在接他的电话时口气要生硬,不能温柔撒娇,我的痛他都无法感知。

        一切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现在想他的次数已逐渐减少,我惊讶着伤心的日子这么短,这就是所谓的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吗?这样也好,起码不会过得太辛苦,心也不会太累。

posted on 2009-05-21 22:54 铭祯子 阅读(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