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到了我这个年纪,开始迎来了一个结婚的高峰期,特别是国庆中秋前后,结婚的朋友更是一个接一个。我那点可怜的当做旅费的积蓄,几乎被这些“讨债仔”掏空了,真是郁闷。话说我在QQ上更新签名,想改成“红色炸弹轮番轰炸中”,结果改了几次都没成功,家里的和办公室的电脑都不行,一开始我还以为是QQ版本出了问题,多次失败以后,我才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因为国庆将至,我的签名中有不和谐字眼。于是试着改成“红色zhadan轮番轰炸中”,bingo!成功了。果然是还没有达到和谐社会的要求。
      看来我社会主义的天朝和封建时代的清朝也有一些相同之处,清朝有文字狱,我们有和谐社会。与之不同且幸运的是,清朝的文字狱是等你犯了罪再收拾你,分分钟有可能诛九族甚至十族。而我们伟大的天朝则时时为民着想,连你犯罪的机会都给你扼杀了,你没有犯罪的机会了自然也就不会受到惩罚。因此我们不仅不能心生怨恨,还得叩头谢恩。这就是和谐社会的伟大。不仅如此,和谐社会还有许多好玩的事,诸君在茶余饭后也可以谈论一番,在这伟大的时刻,基本上不用害怕隔墙有耳,大家放一万个心。比如最近频频报道的“钓鱼执法”事件,可以说是我国执法形式的一次伟大创新,这跟屏蔽关键字眼相反,是把你内心的犯罪欲望给勾引出来再用法律的正义将你惩罚。当然这样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人敢再当雷锋。就算你老婆要生孩子了,打不到车,我也不敢顺路送你去医院了,谁知道你们是不是“钩子”呢,搞不好一下车就把我送进公安局了。可以说,在现在的中国,做好事的成本实在太高,而且要冒很大的风险。再比如“彭宇案”,好心去扶个老太太去医院,还被家属一口咬定是撞了人,“不是你撞的你会这么好心送老人来医院?”除非你辩才天下第一,要不真是百口莫辩,因为假设的前提就是这个社会没好人了,做好事必是心有愧疚。尽管彭宇同志有好心人作证,但是尊敬的法官大人还是判了赔偿4万多块大洋。各位看官见着了,这时代不需要雷锋了,也当不起雷锋。能躲则躲吧,还不知道能不能躲得起呢。
      还有一件怪事不知道大伙儿注意到没有?就是这年代的楼房特别不经用,我们伟大的祖先建了千年不倒的长城,建了千百年不倒的高塔、高楼,没想到这些不孝子孙,建个楼没住两年就不行了,倒的倒、塌的塌,真是有辱先人。君不见,上海的“楼脆脆”事件,连根拔起,那个壮观啊。还有哪里哪里的天花板整个掉下来了,阳台整个没了,两栋楼亲热地靠在一起了,应有尽有,大有可观。墙体出现裂缝?天花板漏水?那是小事!人家号称中国最好的别墅的窗台还是用瓦楞纸糊的呢,真是既环保又防盗,盗贼来一个摔一个,来两个掉一双。其实类似的这种怪现象很多,有研究的学者总结为“楼市绑架了ZF”,没办法,谁叫开发商们是鸡滴屁的主要贡献者呢。当然不只是执法和房地产有好玩的事了,教育、医疗等等,多着呢。至于其他的我就不说了,诸君知道“五毛党”不?不知道的自己百度一下。搞不好“五毛党”已经盯上我了,再随口胡扯就把弄进去了。我可不想中秋国庆这样的佳节,在牢里边度过呢。
     以上都是骆驼在不清醒的时候说的,与清醒时候的本人毫无关系,有怪莫怪。

posted on 2009-09-25 19:51 哭泣的骆驼 阅读(1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道亦有道

FeedBack:
# re: 9月25日 天干物燥,小心“钩子”
2009-09-25 22:42 | 网警
你已经被列入追捕名单,请在原地耐心等候逮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9月25日 天干物燥,小心“钩子”
2009-09-27 09:50 | 一直最用心,永远最好听
呵呵,楼主应该写个更严格的免责声明。

不多说了,省得跨省:-)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6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