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感冒了,回家的时候我把外套穿上,再戴上摩托头盔,穿上手套,将自己裹得仿佛一个粽子。路上等红绿灯,停下来的车速使得风不再可以肆虐的往头盔缝里钻,隔着头盔的挡风玻璃,我冷眼的看着前面来来往往的人流。这身衣服和帽子,将我隔绝在一个单独的世界里,于是我以一种俯视的眼光看着世人。这些为利来为利往的芸芸众生,心里是否都只有归家的情绪?还是也有一点点对这寒风的厌恶和对春天的期待?
        最近时常在想着一件事,刚好Entod发了个链接给我,说的是一个网站给整治了,还弄了个和谐版的出来,这真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我老是在想,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国度,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拥有言论的自由。稍微尖锐的话语都遭到了封杀,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和谐的主旋律。然而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有无数的有识之士和内心尚存一丝不满的良知的声音,在为众多人的人,为我们这个民族争取更多的权利。最让人觉得可笑的是,某电总局这样的一个部门,总是能够随意的以他们的眼光来评价一部电影,将众多优秀影片拒之门外,而这只是因为片中的一句台词或是一个背景。高行健去了法国,《往事并不如烟》在大陆出版不了,而《南方周末》也从奔腾走向了微软。当官的总是喜欢说“民乱”、“暴民”,殊不知,若不是底层人民缺乏宣泄的渠道,细流也不得以汇成洪水。民生民生,如若不能真正重视人民的意愿,又何来民生,何来以人为本。每天的新闻报纸,看下来却是满眼的心酸。
       然而我们终究是有希望的,或许在有生之年未能看到。但是仍有许多人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应有的完整权利四处奔走着,我想这不仅仅是为了能够在活着的时候多发出一种声音,更是一种对民族、对国家的不忍在支撑着。
        不知在说些什么,牢骚太多,胡言乱语,许是感冒又加重了,还是睡觉罢了。
posted on 2008-12-18 23:04 哭泣的骆驼 阅读(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碎碎念道亦有道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62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