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过去的2007年,极度考验中国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一路高涨的股市,一路高涨的房价,还有一路高涨的物价。到处都是“涨声”一片,心脏差一点都不行。而2008年刚刚开始,仍然延续了上一年的优良传统,只不过这次的变化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了。股市开始跌了,物价仍旧高涨,而房价则有点跳水的迹象,更让人难受的,则是这持续许久的寒冷和雨雪天气。
  几十万的民工滞留广州,N列北上的火车停运,多少长途客车货车被卡在高速入口以及高速公路上。我们数以千万计的同胞们正在路上忍受着饥饿和寒冷,还有有家归不得的痛苦。中国人是一个非常重视宗族感情的民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到岁末,即有成千上万的人们从全国各地奔回自己的老家和家人团聚,这种返乡的热潮对中国落后的铁路运输体系是一次非常大的考验。所以每一年,多少人为了一张车票彻夜排队,寤寐思之。黄牛党们也应声而起,大肆做起了高利润的商业活动。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团团圆圆过个年,即使多花几百块从黄牛党那里买票也就算了。很多人出来辛辛苦苦地工作一年,此刻的团圆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内心有多少的期待我想每一个在外的游子都能够体会。
  然而,2008年的第一场雪,下得比往年要久一些。电线给压断了,水管给冻爆了,随之而来的则是春运交通的瘫痪以及人民生活的困难。火车停开了,飞机飞过去又飞回来,因为铁路的供电电线断了,飞机场积满了雪,连高速公路上也结满了冰。于是乎,火车上的方便面卖到50块大洋一桶,茶叶蛋居然要10块钱一个。甚至,长沙等大城市都断水断电,人们苦不堪言。而此时的广州,因为交通运输的瘫痪,猪肉蔬菜大米也再攀高峰,似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迹象。
  这一切的一切,不怪党,不怪国家,只怪那可恶的天气。厄尔尼诺这小孩有着可爱的名字,却喜欢搞恶作剧,时而酷热,时而严寒,今天的中国南方各省都唱起了“北风那个吹啊,雪花那个飘啊”,冻成了一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虽然说这次事故是天灾,但我想天灾里面总有一点和人祸扯上关系。要是民工们在大城市能够安居乐业,把自己的家人接过来一起过年,也就不会有世界上最大的短时间人口迁移发生。要是相关单位能够对各种灾难做好预防措施,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仍在回家的路上挨饿受冻。更不会有这么多的无辜生命过不了2008鼠年的春节。大家都在努力,我想我们可以看到。唯有希望,这一次天灾能够给我们亲爱的国家带来又一次的成长,以免悲剧重演。
  电视台里播着十几万人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景象,他们撑着伞,披着雨衣,甚至没有雨具,就这样在飘着雨吹着北风气温只有七八度的户外等待了一天一夜、几天几夜。音乐随之响起,我的眼眶有点湿润,是陈洁仪的《天冷就回来》,“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愿所有回家的人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到达,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我们的父母、孩子、亲人、朋友,都在等待着我们,天气即使寒冷,我们的心是热的。
 

天冷就回来
   陈洁仪
从前对着收音机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哦妈妈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
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
wu~别在风中徘徊wu~天冷就回来


渐渐对着收音机学唱新的歌
我问朋友为什么做梦也快乐
朋友笑说他从不相信梦
我想出去走一走哦朋友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朋友的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年少已经不在
今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

现在对着收音机听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问为什么幸福不快乐
我微笑着说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我对他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我猜我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他没回家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
wu~别在风中徘徊wu~天冷就回来

posted on 2008-01-29 19:48 哭泣的骆驼 阅读(13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道亦有道

FeedBack:
# re: 天冷就回来
2008-01-31 10:17 | ya
怎么找的这样应时的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天冷就回来
2008-01-31 18:59 | 哭泣的骆驼
还有更应时的呢。
我的兄弟就叫做wu,而他现在正在武汉回不来~~
wu~天冷就回来~@ya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60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