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柳下季有个做强盗的弟弟叫盗拓,盗拓底下有 9000 人,横行天下。孔子和柳下季是朋友,劝柳说:“为人父母的,要管教孩子,做哥哥的要管教弟弟,现在你弟弟横行天下,你却不能管教他吗?,我都替你感到羞耻,我愿意替你去说服他!”

孔子不听柳下季的劝告,带着学生子贡上山去会盗拓了。


     正巧那天拓在山上踞石饮酒,下酒物是烤熟的人心肝。孔子来到山脚向小喽罗行过礼后请他们通报拓说鲁人孔丘慕拓将军高义来也!小喽罗不敢怠慢这位天下闻名的圣人,立即向拓通报。拓喝酒正在兴头上,听的
孔丘 二字双目如电似刀,似乎很气愤的把酒坛扔到远处,咆哮道: 他奶奶的!什么鸟人也敢来见我,不行,谁他妈让他进来我砍你们谁的头!孩儿们,替我下山对那鸟人说他造言欺人,妄称文武,不耕而食,不织而衣,摇唇鼓舌,颠倒是非,迷惑天下的诸侯王,并且还妄想让天下的士人听他的邪说,把本末倒置,捏饰孝悌,窃取功名富贵。这鸟人还他妈敢来见我?告诉他,再不走的话,我就捉他上来开膛剖肚,用他的心下酒。

 

喽罗下山告诉孔子后,这位圣人不亏为圣人,竟毫无惧色,对喽罗说: 麻烦你再告诉你们将军一声,我和他哥哥柳下季,弟弟柳下惠都是至交好友,经他们介绍才来求见你们将军的,麻烦您了。 喽罗又禀报了拓一次,拓才勉强让孔子进来。

 

孔子疾步跟着喽罗上山,这种活动他从来没有进行过,平时他都是以步代车的,所以累的够呛。但他在看到拓盘踞在一块大石上怒目圆瞪的时候就加快脚步来到了拓面前,作揖行礼道: 孔丘久闻将军大名,如雷贯耳,只恨无缘相见啊。这几天刚从卫国回到鲁国,遇到将军你哥哥,问起你来才知道你隐居在这陪尾山上,离区区的陋居不远,这才得以相见,以慰我平生的欣慕啊!

 

拓听了孔圣人的话仍旧用傲慢的姿势坐在石头上,并且,还一手按剑说: 妈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知道你想来劝取我,那你就尽管说,我也暂且听着,但是你他妈要知道我的规则:所说的顺我者生,逆我者死。我虽然做了强盗但强盗也有强盗的规矩那就是言出如山,我一帮弟兄都他妈在这听你说呢,别活的不耐烦来找死,开始吧。

    拓说完了这段话后,孔圣人就和拓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关于辩论应该是这样的:

    我孔丘听说天底下有三种好德行:第一种是生来相貌魁梧,见到他的人都很悦服,这是所谓的上德;第二种是顶天立地,能辨万物,这是中德;第三种是勇悍果敢,聚众率兵,这是下德。但凡一个人如果有这三德之一就可以称王称侯成就万世之基业。而将军你据我观察却是兼有此三德啊,并且你身高九尺,目如闪电,唇如涂丹,齿如齐贝,声如洪钟,这是贵不可言的异相啊。但如今人们却称你 盗拓 ,我为将军你可惜,也为将军你羞耻啊!将军啊,如果你肯听我劝告的话,我愿意为将军派遣我门下擅长口才的弟子,向南到吴、越,向北到齐鲁,向东到宋卫,向西到晋楚,为将军游说,扬将军大名,求各大国为将军建造城堡,遵将军为诸侯, 修文偃武,以信义服众, 成就将军你的大业啊!(孔子)

    少他妈的来这套,老子我可不鸟你!愿意听你这 巧伪人 的话和受你诱惑的那些人都他妈的是傻瓜笨蛋,你还敢来煽动我?我相貌魁梧,这是我父母遗传给我的,就是你这老家伙不说我也知道。我他妈知道凡是喜欢当面奉承人的,都爱在背后诋毁人!你他妈的和你那小徒弟儿说游说各国诸侯位我建城造镇的,这是想以礼禄诱惑我,要真是这样的话,你怎么不为你自己游说呢你?何况筑大城的那都是些什么人?他们能大过尧舜禹吗?就是尧舜禹他们造了城郭又能如何,到最后他们拥有了什么呢?世上最大的莫过于天下!(拓)

    天下本来就不是一姓的,总要不停的转换。但人的生死有轻重之分啊,尧舜禹,生前以德服人,身系天下安危,死后还青史流芳,名传千古,这样的死重于泰山啊;而有些人活着的时候对社会没有贡献,死的时候默默无闻,这是死与鸿毛(孔子)

    我骄傲,因为不愿趋炎附势。但是你呢?孔丘!你两次被鲁过诛出,三返于卫,遭厄于宋,绝粮与陈、蔡,几乎被饿死,不能容身于天下,就这些破事你还想遮盖天下人耳目,难道贤人志士都你这模样吗?进一步说,你们这些鸟人所称颂德最高的五帝中,唐尧不慈,虞舜不孝,夏禹偏枯,商汤放主,周武伐君,他们做的这些事那件事不令人羞耻呢?你们这些鸟人所称赞的忠臣,比如关逢龙,比干,他们的结果如何?还不是都被杀死?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去做功名礼禄的一条狗呢,何况是狗总有被杀的时候,事后还要被人耻笑。你以为世上人都跟你一样不要脸啊,你重视的那套玩意,都是老子我鄙弃的,大丈夫顶天立地于世界,上寿不过百年,中寿不过八十,下寿不过六十,刨除疾病睡觉,为生活奔走,还能有多少时间?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而过,争城夺地,功名富贵有什么屁用?死了还不都是一样!如果想要多让后人提及,还不如在山林泉石间题字留名,后代人看到的话自己回看,我决得这比你说的什么青史轮流名好多了。

再说,我现在做大盗杀人,毕竟有限,如果我做了诸侯再假借仁义来杀人,那就更是祸害无穷了!

好了好了,我今天听你话都犯了偏头疼了,今天我饶你师徒小命,赶快滚吧!你他妈再在我跟前说就把你们都杀了,拿你们的心肝作下酒物!(拓)

    拓和孔圣人师徒辩论到此终于不耐烦了,把圣人骂了一通后回头招呼两个喽罗拿来了尖刀木盆。孔圣人师徒此时全没了镇定。尤其是子贡,小脸吓的煞白,孔子脸色苍黑,至于吓没吓着倒一时不好判断。但子贡被吓着是确有此事。具体情况是当子贡看到两个喽罗拿着尖刀木盆朝他们过来,赶紧一拉他老师的衣袖朝山下死命的逃去。孔子在此时泄露了他内心的害怕,在他被子贡拉扯着往回逃的路上,没跑几步脚下就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脚,幸好子贡脚力踏得稳,急忙把孔子扶起来两个人又朝山下跑去。拓看到这种情况在大石头上哈哈大笑:“今天你所说的道理,都是我抛弃不要的谬论,距离大道太远了!”

posted on 2006-06-28 18:57 LGX1972·大∵熊 阅读(90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方面

Feedback

# re: 孔子和盗拓论“道”[未登录] 2007-05-17 15:32 五月
哈哈!原来孔子还有这段历史。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