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3日,微软中国发布了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7。关于该系统的介绍网上非常多,我就不多说了。
同时我还发现微软的网站上出现了简体中文版 Small Basic 的手册提供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61481b74-eb45-42b8-a777-8f3644406787&DisplayLang=zh-cn

我下载了该手册的PDF版本,发现手册里的Small Basic 是中文界面的,我于是想到,微软应该已经有了简体中文的Small Basic
我于是在以上提供的那个下载页面低下发现有:相关资源 Small Basic 的下载链接: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info.aspx?na=40&p=1&SrcDisplayLang=zh-cn&SrcCategoryId=&SrcFamilyId=61481b74-eb45-42b8-a777-8f3644406787&u=http%3a%2f%2fdownload.microsoft.com%2fdownload%2fC%2fA%2fF%2fCAF9E062-94D3-4003-80D9-44CDF7EC7BD9%2fSmallBasic.msi

我下载该版本的Small Basic 来安装,发现是最新的0.7版,但是安装过程和最后安装完,Small Basic 运行界面都英文的啊!
,面对这种问题,我是要弄个究竟的。

于是我详细浏览了Small Basic 安装目录下的一些文件,哈哈,发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这里,我不卖关子了,把解决方法直接告诉大家吧,大家看了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1.把安装目录下的文件:SmallBasicLibrary.XML 改名或删除

2.把安装目录下的文件:SmallBasicLibrary.zh-Hans.xml 改名成 SmallBasicLibrary.XML

3.把安装目录下的文件:Strings.zh-Hans.resx 改名成 Strings.resx

4.重新运行Small Basic 主文件 SB.exe,你就会发现,该程序的菜单,提示 都变成简体中文的了!
   这可是真正的官方简体中版 Small Basic 0.7 哦!



后来我又发现,其实不用以上步骤一样可以启动中文版的Small Basic
原来,安装完Small Basic 后,你会发现相关的程序菜单项有这个:


看到了吗?直接点击那项 Microsoft Small Basic (Chinese) 菜单,就可以启动中文版的Small Basic了!

如果您是业余的编程初学者,或者您想让您的孩子学编程,那么从Small Basic 入手,是不错的选择。 
posted on 2009-10-25 01:06 LGX1972·大∵熊 阅读(188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相关

Feedback

# re: 微软 Small Basic 简体中文版 已经发布了 2009-10-26 17:41 欧莱诺
从Small Basic 入手,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微软 Small Basic 简体中文版 已经发布了 2009-10-26 19:05 凡客诚品官方网
如果您是业余的编程初学者~不错啊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