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在一次或有意或无意间,在网上某处发现了你的QQ头像和QQ号,要不是那个头像提示我,我真的不敢相信那个那么娘的网名,那么娘的造型就是你,堂堂男子汉不要那么娘们气,说实话,我看了就是不爽!我登陆了你的QQ空间,看了你的腾讯微博,查阅了你的QQ个人资料,于是我知道你恋爱了。

从我掌握的资料上看,你应该是在初三的时候,喜欢上了那个叫做“婷”的女生,她让你茶饭不思、让你彻夜难眠、甚至让你为她偷偷流泪为她心痛。其实同样经历,同样的感觉,我也曾经拥有过。是的,不要看我们是70后的,但是我们一样走过那段朦胧迷茫但却刻骨铭心的甜蜜岁月。

记得在湖南长沙,读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喜欢上了班上那个叫“燕子”的女孩。从此每天我都想见到她,走路的时候想着她,吃饭的时候想着她,睡觉的时候想着她,上课的时候默默注视着她,所以我杯具了,书自然没有读好,呵呵。那时没有网络、没有QQ、没有微博、更没有手机,我经常使用的追求手段就是传字条、写情书,当然,我也绝对不是老土,上世纪80年代末期,很多人还不知道电脑为何物的时候,我就在用电脑(那时只叫做计算机)编程了,我用BASIC语言编写了漂亮的动画程序,装在软盘里送给她,她的几许赞美总让我欣喜若狂。就这样,我们慢慢就恋爱了,从来没有牵过手,从来没有背靠背,更没有拥抱和接吻,有的只是肩并肩依依不舍地一起欢声笑语走过那段美好时光。高一的时候,我即将离开长沙回到福建老家,她来火车站送我,火车开动之时,她忽然哭得跟泪人似的,我头探出车窗,看见跟着火车她跑了好远好远……此时,我耳边似乎响起她经常说的那句话“熊,我们要是能永远在一起多好啊!”……10年之后,她结婚之前打电话告诉了我,她说她还珍藏着我送给她的好几张软盘,我对她说:“扔掉吧,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哪台电脑可以读取那种软盘了。”她说她读得懂就好,那是她最真挚最美好的回忆。电话这边的我,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

所以,也许不该用“早恋”这个词,因为这个词本身就夹杂着大人们对这种行为的否定。我始终认为少男少女的初恋跟成人的恋爱比起来更是崇高的,是纯洁的,是无可非议的。有人说,你们这个年纪正值花季,那么初恋也许就是人生花季当中绽开的第一朵鲜花吧。

你说你爱上了婷,是的,我不想否认你爱她。我想告诉你的是: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你对爱将有不同的理解和期待。所以不要轻易许下什么诺言,男子汉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说到就一定要尽全力做到,不然就不要说,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当然,更不要做出让你无法承担后果的行为,如果你做了什么,那么就要有心理准备去承担任何可能的后果,因为爱了就要付出,爱了就要负责。

既然讲到恋爱,就不妨再说点生理知识。也许某天早晨,你起床时,发现自己的内裤湿了一片,哦——天啊,迷惑、尴尬、羞耻、自责、罪恶感?不,等等,这些情绪都不必要,这是每个正常的男孩子都会经历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生理课老师有没有讲过这些,你长大了,所以没有什么好害羞的,明白就好。也不要提心吊胆着,怕妈妈洗你的内裤,发现你的这个秘密,你妈妈跟我是同龄人,她应该懂的。她也许会想得更多,她会想,你是不是手淫了(或叫自慰,你们叫做打飞机或打手枪——不要跟我说你不懂),她或许会很担心。但是我想她应该懂得尊重你的隐私权。我想告诉你的是:凡事都要有个度,过度就会伤害了自己。男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无度,否则没有必要有什么心理负担。

你们比我们那时享有更多的信息,享受着更多的关爱,你们自由、自信、奔放有活力,更有创造力。高一的你承载着父母的殷切希望,快步迈向改变人生命运的高考门槛。你们的学习压力比我们那个时期大得多,竞争很残酷很无情,但这是现实,你只能去适应它,因为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它。如果你自己有什么不良的情绪,不妨多跟父母沟通沟通,甚至也可以跟他们探讨爱情的问题,这都没有什么关系。记得我以前有烦恼之事都跟父亲倾诉,父亲的温暖的大手握住我总是带给我无穷的安慰和力量。所以有时间多陪在你父母身边,享受他们给你的,会让你感恩一辈子的爱。

posted on 2012-11-06 09:43 LGX1972·大∵熊 阅读(27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Feedback

# re: 写给早恋的你 2012-11-06 16:01 昊天客

心理辅导,谆谆教诲,支持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写给早恋的你 2012-11-07 11:16 Kitty
應該讓每個青春期的男孩都來看一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写给早恋的你 2012-11-09 08:08 anni
先进 性教育!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