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X1972·大∵熊

微信号:lgx1972_9Y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6 Posts :: 1 Stories :: 61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首先,要安装使用64位的Windows7,你的CPU必须是64位的,相信现在大多数PC都用的是64位的CPU了,至于其他的最低硬件需求,可以参考微软公司网站的有关资料。虽然微软公司建议使用Windows7的最低硬件要求并不高,但是我个人建议:

    1.你的主机内存容量至少要2G,最好是4G以上,64位的Windows7已经可以管理使用192G的内存了,你没有看错,真的是192G的内存。
    2.你的硬盘总容量最好是160G以上的,并且打算安装Windows7的这个分区,最好要具备24G以上的可用空间,我安装完Windows7,并安装了一些常用的软件,发现该系统的硬盘分区已经被使用了19G了。
    3.你的显卡的最好具备256M以上的显存,这样可以充分展示Windows7的界面特效。对提高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也有帮助。
    4.Window7对多核心CPU进行了优化,所以你要是拥有双核或者多核的CPU是最好的。
    5.你的显示器最好是19寸以上的,这个相信现在大多数PC都已经具备了。

安装问题:    
在我这台机上,整个安装系统的过程花费了大概40分钟左右,速度不算慢也不算快,安装非常简单,按照屏幕的提示去操作就可以了。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你不想把原来安装在C盘的Windows XP 删除掉的话,没有关系。你只要指定把Winodws7安装在D盘或者其他分区上就可以了,Windows7 会自动为你增加多系统启动菜单,这个功能在Windows Vista安装上就已经实现了。不得不说,微软在这点上做得相当的体贴 。安装完后,细心的你会发现一个问题,比如你把Windows7 安装在了D盘,那么在系统里这个D盘的盘符变成了C,这个是系统默认的,你也无法用系统的磁盘管理来改变盘符。但是你可以改变其他分区的盘符。所以我建议你如果是多系统并存的话,最好给硬盘分区加上易于识别的标签,这样就不会再登录不同系统后,因为盘符错位导致你对硬盘文件的管理产生混乱了。

驱动问题:
因为我安装的是64位的Windows7,可我所担心的硬件的64位驱动程序难以查找到的问题,并没有出现。安装完系统后,系统自动识别出我主板上的所有硬件,我连主板的驱动都不用去找了,也不用安装了,真的很省心。如果你的硬件没法被Widnows7自动识别,那么建议你可以使用Widnows Vista相应的硬件驱动程序,因为Widows7Vista系统的核心其实是相同的。或者你可以上硬件生产厂商的网站去查找一下最新的驱动。

.Net framework 问题:
你没有必要安装.Net framework 3.5(包括SP1)Windows7系统已经集成了该框架的32位和64位版本。 

系统字体问题:
Windows7 ,包括系统中的IE8无法正常显示某些字体,比如原来在Windows XP上显示的好好的楷体字,在Windows7上却显示成宋体的问题,我看了一下系统的字体文件夹,并看了一下Widnows XP系统字体的文件夹,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Windows7的楷体字,跟Windows XP的楷体字,是不一样的,Windows XP的楷体字显示的是:楷体_GB2312。解决办法如下:
直接把XP字体文件拷贝到Windows7的字体文件夹下(windows\Fonts),打开以前编写的Word文档和一些IE网页,楷体已恢复正常显示。还有个节约系统盘空间,而且很快捷的安装字体的方法:就是在字体文件上右键单击鼠标,在弹出的菜单上面,有一项是“作为快捷方式安装”,选中这项菜单,该字体文件不用拷贝到系统盘,而是在系统盘的字体文件夹里建立该字体的快捷方式,这样系统就可以使用该字体了。

软件兼容问题:
很庆幸,我目前测试通过的,没有产生兼容性问题的常用软件有:
Offcie2003(sp3)/2007, QQ2008(sp2)/2009,Adobe Photoshop CS3/CS4(建议使用CS464位版本),Vsiual Studio2008,360安全卫士(6.1.5),千千静听(5.6),Kmplayer(2.9.4),Winrar(3.7版,建议使用Winrar64位版本),Adobe Reader 9,迅雷(5.9.16)
杀毒软件,我还没有测试。据说杀毒软件会产生兼容性问题,这个可以理解,因为32位杀毒和64位杀毒容易产生二进制的兼容问题。
碰到实在无法在Windows7下正常运行的软件不用太着急, 微软为Window7提供了一个XP的虚拟机,不过我目前还没有使用过,不知道效果如何。另外,64位的Windows7集成32位和64位的IE8,建议你使用32位的IE864位的IE8会出现有些视频无法正常浏览,有些插件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这不是微软的错,是因为当前的很多浏览器插件都是针对32位的系统设计的。
posted on 2010-02-23 22:43 LGX1972·大∵熊 阅读(2024)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维护

Feedback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2-24 01:09 昊天客
我还用的是XP……落伍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2-25 13:59 老韩
Win7我装了一个,没怎么用,感觉挺炫的,速度也挺快。比vista好点,我用的vista感觉机器比较慢。不过目前我主要还是用的xp。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2-25 23:29 LGX1972·我行我素·Net<br />
@老韩
确实,目前Windows7对大多数人是没有用处的,不过随着软、硬件的不断升级,要充分发挥系统硬件的功能的话,还是需要使用Windows7。我一向很怕自己对先进技术缺乏认知和使用的能力,得先尝尝鲜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2-26 13:28 老韩
@LGX1972&#183;我行我素&#183;Net&lt;br /&gt;
说的没错。以后win7应该是主流,目前我的pc不用win7的话,内存就浪费了。我4G内存,32位的xp只能管理3.75G内存,而且多核cpu也发挥不出来多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3-27 14:47 John Lee
My OS:
XP SP3 EN + Vista SP2 + Win7 64bit CHS

T5870 + 3G Mem + 9300M GS ^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0-03-27 21:07 lgx1972
@John Lee
用笔记本的,还装这么多系统,超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1-04-08 12:43 猎手
为什么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我行我素6软件难以启动,或不能启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刚安装了64位的 Windows 7 旗舰版 2011-04-10 00:31 lgx1972
@猎手
没有试过该软件,建议这种软件还是在XP下运行,或者用虚拟机运行。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