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无聊。我打开泡泡的 blog ,发现没有更新。然后我打开链接里苏的 blog ,她的北京假面生活。然后我打开苏的朋友的 blog ,再然后,朋友的朋友……每一个隐藏在屏幕背后的人,真真假假的面孔。然后的然后,有一阵子我十分迷恋这个词。然后,然后之后会是什么?我们永远无法预知。

 

今天有些冷,降温。我穿蓝白竖条纹衬衣,浅蓝棉针织衫,最外面套深蓝风衣。直筒仔裤,黑色皮质平底工作鞋,鞋头有一点方,走在水泥地面上,冷峻地响。我喜欢这样的冷峻,“啪、啪、啪”,让人觉得不可侵犯。清晨洗的头发飞扬。这么多年,我的头发终于有一点长,一点而已。我犹豫是否要继续留着。头发是个很烦人的东西。最近迷恋胸针,可爱的,优雅的。同一件衣服,不同的小饰物,便有不同风味。今天我戴了一个大耳朵兔子。橙色耳朵,浅蓝身体,奇妙的颜色搭配。与我今天的穿着风格大概有点格格不入,但是我喜欢。

 

 

仿佛有许多事要做,但依旧待在屏幕前,偶尔聊天,无所事事。我看到许多美丽的图片,奇特的角度,迷离的色彩,那些跳跃的青春的可爱的人们,在青青草地上。在某一年的夏天,青青草地,青春飞扬。

我们有一句没一句聊天。我说:

“我想念你们。”

这么说的时候又觉得煽情。我从来不擅亲密话语。

大概春天总是容易让人陷入无缘由的低落。

杨桃就要去上海。

我想念上海的“澳门惊喜”蛋塔。饭团说:

“为什么女人都喜欢蛋塔?”

我无法回答。我的几颗牙齿已经缺乏健康,甜食或是罪魁祸首。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吃糖。大白兔奶糖。牙齿被蛀了,常常疼。我被强迫着养成早晚刷牙习惯,后来终于换了牙,疼痛一去不返。

而人们总是健忘的。

 

我想我需要忙碌生活,被迫充实。

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