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每天搭班车上班,所以一般总是前几名到办公室。周五到办公室,遇见同事,对我说:“嘿,看你带孩子还好,还不怎么忙嘛。看郭姐每天要回去几回。”郭姐就住在单位宿舍,每天上班步行五分钟,她的孩子一岁多一点了,按规定,每天还是可以有一小时的假,提前走或者晚些来。而我住的远,这一小时就自动放弃了。郭姐时不时会诉诉苦。比如每天晚上要起来喂奶,睡眠不足,脸上皱纹都不少啦之类之类。而我可能毕竟年轻点,气色向来还不错。别人问起宝宝,我也说不错,还挺乖呢。所以郭姐总是显得很忙很累的样子,与我形成对比。

其实我亦有崩溃的时候。比如昨晚,宝宝明明10点就睡了,半小时后,突然闭着眼睛大哭不止,给他喂奶就别过头去,抱起来哄大概10多分钟,总算渐渐平息,只是睡着还不断抽泣。放进他的小床里,刚一转身,又大哭起来,只好又抱起来,哭得声嘶力竭,哭太厉害以至从胃里出一大口奶。就这么反复睡了哭哭了睡,折腾到12点,放进床里,我和衣在黑暗中等了10分钟,终于没再哭醒,才提着心睡去。分析哭闹原因,估计是下午出去玩的时候,在街上被一声巨大突然的喇叭声惊了一大跳,以至晚上总是惊醒。
类似这样的状况,隔几天总会发生一次。一般情况下,宝宝睡我就立刻睡,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就要蹦起来赶班车。

再比如今天,敲下上面这点字,被中断了n回,一会儿换尿不湿,一会儿喂奶,一会儿要到院子里玩。宝宝半岁了,长大了要求也多了,不愿意一天到晚都待在家,经常是哭闹,一开门就好了。

这会儿,宝宝终于午睡了。才可以安静地坐下来待一会儿。

不过,有一个宝宝,终究是欢乐多于烦恼。不似我当初在他还没出来时想得那般困难重重。看他笑起来如同天使,便也忘了所有烦恼。

我亦有崩溃的时候,只是不必对人抱怨,只是喜欢这句话: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所以,对自己说:每天多一点微笑吧。

附一张照片,昨天下午带宝宝到所谓荷兰风情园玩。他看到别人手中的hello kitty气球,喜欢得很,于是给他买了一个机器猫气球。半岁啦,出去玩终于开始要眼馋要花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