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教宝宝,如果别人问你多大,你就伸出手指,回答:一岁!
宝宝立刻就学会了,伸着小指头,咬着不准的音说:一xei!
大家都称赞他,他就很兴奋很得意,乐得直蹦。

宝宝今天一岁零三个月又10天。

早上他第一次正对着自己的小马桶,把尿尿撒了进去(当然我觉得是凑巧,哈哈)。现在慢慢学会蹲着拉小便了,当然还是时有把裤子弄湿的情况出现。而每次大便之前,他就一个劲地说:“把巴。”然后我们就得进入备战状态……

从周岁开始他就差不多会走路了。所以到现在已经走得很稳了。每天在家跑来跑去,翻箱倒柜,爬高上低。
他会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妹妹”,还有“鞋子,袜子,叭叭(汽车),宝宝(自己),猫猫,鸡鸡,鸭子,再见,byebye,……”然后一天到晚嘴里发着奇怪的音节。每次去商场或者超市,见到女的他就喊“奶奶”,也不管人家还是20出头的女孩。喊爷爷倒是比较准确,总是对着年纪较大的喊。

他最喜欢玩汽车,买的最多的玩具也是汽车。每天都把家里的报纸和书拿过来,递给我,让我给他找上面的“叭叭”。他爸爸说他模式识别能力很好,因为即使是小角落里一个小汽车的一角,都能被他发现,然后兴奋地大喊:“叭叭!”昨天我第一次打开电脑上的汽车图片库给他看,他十分开心。结果今天我再上网,他总要时不时凑过来看他的叭叭。
他也喜欢玩手机,把手机放在耳边喊“喂喂喂……”。但是他爸打电话来让他接时,他又总是笑着一言不发,然后把电话推给我。然后在一旁看我讲电话。

他也很喜欢听歌,然后随着节奏跳舞。听韩红的“天路”,曲调悠扬,他就动得缓慢、幅度大。听快节奏的儿童歌曲,他就一个劲手舞足蹈蹦跶。大人看电视时,突然响起歌声,他就会凑过去仔细听。他最喜欢哼“一闪一闪亮晶晶”的调子,在快要睡觉的时候自己哼给自己听。家附近有个游戏厅,跳舞机就摆在大厅,对着人行道,每次路过,他都要过去跳一跳。
最近他开始对少儿节目感兴趣了,可以一个人聚精会神地看上一刻钟。不过他看电视总爱凑近屏幕,总得把他拉远点。

每天我出门上班,他跟我byebye,等关上门,他会在里面喊:“妈妈,妈妈。”奶奶跟他说妈妈上班去了,他也就安静下来。下班时间,院子里有音乐响起,他就知道我要回家了,要出门接我。及至见了我,就会很兴奋,要抱抱。

他喜欢吃水果,巧克力,奶糕,薯条……反正偏爱甜食。很喜欢吃冰糖桔子,每次拿两个出来给他吃,他自己一瓣瓣塞进嘴里,偶尔有一颗核,他也能自己吐出来。很快就吃完了,他又向我要。我说没有了,明天再吃,他就耍赖,哭,然后坐到地上。或者推着我,往放桔子的地方走。每天吃饭时,总是跑来跑去,边玩边吃。没吃零食的话,一次能吃一碗面条。他喜欢麦当劳,吃汉堡和薯条,还能去玩滑滑梯。

他总是精力充沛,经常睡得很晚。
总体来说,他还是个乖宝宝,除了最近晚上睡觉老爱坐起来翻身,有时会哭之外。白天他可以一个人玩得很开心。最近天气冷,带他出去少了,他也不怎么闹着要出门了。

家里有这么一个小人,真是有很多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