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认识一下餐具[和儿子一起学英语]

Posted on 2007-10-23 10:04 量量妈妈 阅读(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快乐英语
        大家都喜欢吃好东西对不对?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别忘了那些为我们服务的餐具哦!

        我们中国人吃饭习惯用筷子,英文就是chopsticks,注意一定要用复数,因为筷子是两根嘛。这两根细长的木棍用起来可有讲究了,老外们很难学会哦!

        喝汤的时候要用勺子。汤勺在英文中就是soup spoon。为什么要加上soup来强调呢?原来英文中不只有喝汤的勺子,还有吃甜点用的小勺叫dessert spoon,是吃冰淇淋、布丁的时候用的。

        现在西式的餐饮也开始在国内流行起来了。西式餐饮必不可少的餐具之一就是刀叉。刀的种类很多,有切鱼用的fish knife,吃沙拉用的salad knife,吃正餐用的dinner knife。和刀子相配,叉子也有fish fork,salad fork和dinner fork,还有吃甜点用的dessert fork。啊呀这么多的刀叉啊,比起来,还是中餐好,一双筷子就都解决了,是不是啊!

   

Feedback

# re: 认识一下餐具[和儿子一起学英语]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3 12:29 by 卢生
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