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will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随笔 - 127, 文章 - 0, 评论 - 10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拓展训练之后

        拓展训练结束,收获还是不小的,学到了很多求职、工作、团队中应具备的知识,锻炼了一下相应的能力。虽然以前看过这方面的书,但是看的和听的印象还是不一样的。管理方面,可以看看成君忆的书,《水煮三国》很好,《孙悟空是个好员工》就感觉整体水平有所下降。
        付出嘛,体力劳动时我通常做下手,打打杂,不过积小成大,劳动量还是有点的,现在上臂肌肉还在疼。脑力方面贡献几乎为零,每次遇到需要发挥聪明才智的时候,我也努力的去想,但刚有点头绪的时候,人家已经为用哪个方案讨论的不亦乐乎了。现在才发现,这方面的创造性思维几乎没有。难道当初我力排众议报考计算机是错误的选择?不对,高二时就应该选文科。
        就凭这脑袋,做测试怎么能测出133的智商呢?难道这智商只有在玩杀人游戏时才能显现出来?这一天半里,就这件事最骄傲:20个人的杀人游戏,我做了三回杀手,赢了两回。最后教练对我说:就你隐藏的最深。我洋洋一笑:那,高智商的杀手。看来做坏蛋还比较有前途。
        不过也不能说我就是笨蛋,开始的时候教练让我们想四句话的队训,我马上就反应到了四句: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只是没敢说出来,怕被群鄙视。还是觉得文学亲切。但是回来的车上小余问我感受时,我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这就叫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时候幡然醒悟:就我这样思想龌龊、词汇匮乏,也好意思说自己喜爱文学?也就时不时背两句酸诗吧。
        完了,理也不行,文也不行,找不到工作了。小余安慰我说:总有一样适合你。到了川锅水乡吃饭时觉得她说的对:找不到工作就来这里当服务员吧。手里拿着一叠等候卡,喊:“46号,46号客人有没有?有,请跟我来。”然后领着几个人上去。也能当把“Leader”。

        这次都表现的很好,多谢几位主要劳力。两个女头头心力付出不少,虽然过程中有一些问题,不过慢慢锻炼吧,都会成功的。

        ps:小余戴眼罩的造型真帅,觉得特像某个电影还是漫画里的一个角色。
               只是过红外线的时候狼狈点,这可怜的小丫头在地上爬了好长时间才爬过去。建议她应该去看
               看《纵横四海》,学学周润发和张国荣怎么过红外线的。
       

posted on 2005-10-07 18:35 forwill 阅读(2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杂七杂八瞎说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