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will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随笔 - 127, 文章 - 0, 评论 - 10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时光荏苒

看了看blog,去年一共写了3篇,想当初没毕业时,一周都要写好几篇;那时无所事事,每天有快乐,有惆怅,经常去blog上发发骚,真他妈狗屎,虽然有些觉得还不错。

 

逛了逛tianya,好多天没上去看了,想当初《明朝那些事儿》刚发表时,在上面看了前两部;那时候无所事事,每天有新奇,有烦躁,就天天追着看,估计当时用眼过度,成了斗鸡眼。

 

翻了翻《悲惨世界》,下部还有一多半没看完,想当初刚借来时,一口气读完了上部;那时无所事事,每天有目标,有迷茫,想看点书探索一下价值观,到现在快两年了,还没读完。

 

年纪大了,心懒了,不再那么激情,也不能熬夜了。2004亚洲杯决赛,日本鬼子进了个手球,我喝了口白酒,把瓶子摔了,现在连欧冠决赛也不想看,因为在后半夜。如今最常做的,就是在这个网上,用鼠标各处点点,这是最省力的了吧。

 

习惯了一个模式,有时候想就这样继续下去吧,但现实让你不得不改变。每天呼啸的地铁,在脸上刻着沧桑,而始终坚持不变的,是自己的原则和观念。

 

很多都改变了,人、事、环境、认识……而积累出的情感,将是永远。会有新的人,会有新的事,但是心里的那片净土,会保留很多,永久永久。

 

十年,三年,我看着时间飞过。

posted on 2009-07-01 23:10 forwill 阅读(1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