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will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随笔 - 127, 文章 - 0, 评论 - 10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莫名,我就喜欢你

        活到今天,不觉已二十余年,其间有欢乐,也有悲伤,有些事希望可以天天发生,有些事却一辈子不愿再提。曾经以为年少轻狂不再属于自己,觉得成熟深沉才配的上这个年龄。于是乎希望自己改变,做人,做事,连欣赏口味也变为去看《活着》、《美国往事》这样的电影。然到头来却发现,每次看《东成西就》仍笑的不亦乐乎,每次见到美女的表情仍不免于流俗。终于释然:很多东西不需要刻意去改变,不需要做无目的无意义的改变,特别是在内心方面。顺其自然,想怎样就怎样,活的才精彩快乐。喜欢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同样也喜欢周星弛、刘德华,有高深的品位,也可以有大众的品位。有些东西不会让你显的浅薄,相反还可能成为优点。

        早已过了追星的年纪,虽然喜欢张学友、叶倩文,但绝对称不上痴迷。很奇怪那些狂热的fans,怎么会对一个人如此着迷?没想到现在自己也成了其中一员,这个让我着迷的女孩就是张靓颖。   

        她说不上漂亮,但绝对称的上美丽,何况还有极好的身材。对于她的嗓子,我不懂声乐,不敢妄加评论,但是能明显听出她与陈西贝的差别,只能用赞叹来表达我的感受。她的嗓子和歌唱技巧,虽然还不能和MC相比,没有达到炉火纯青,但是我觉得她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没人能比得上她。听她唱低音,我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清新的山谷,幽静的森林,心情舒畅到极点;听她唱高音,又好象置身于惊涛骇浪之中,心潮澎湃,可以使自己把所有的烦恼都宣泄出来。
   
        其实几个月前我根本不知道超级女声是什么东西,更不知道张靓颖是何许人,自从看了成都赛区七进五,听靓颖唱了《热情的沙漠》后,我疯狂的喜欢上了她。这样一首歌,经她演绎,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就象何炅所说:这首歌有点俗,但是她却把我们观众都抓住了。于是上网搜索她唱过的所有歌曲,然后下载下来,听了一遍又一遍。她唱歌时把自己融入其中,唱的每一首歌都不失原唱的味道,同时又有自己的风格,她是用歌声征服观众的。都说她唱英文歌比中文歌好,可是我特别喜欢那首《漫步人生路》,那个嗓音象叶倩文,那个造型象极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的邓萃雯,让所有其他的人都黯然失色,喜欢这个超过邓丽君的原唱。她唱的英文歌,好象都是飙高音的,越是有难度的歌,越能显示她的实力,越能突出她的嗓子,那首《beautiful》,高音的时候真的让人有压抑感,真的想跟着她一起吼出来。只是担心她把嗓子唱坏,因为始终觉得她跟MC比还有一点差距,还不能做到收放自如、松弛有度。再听她清唱的《深呼吸》,又惊诧于原来还可以如此婉转清脆。这个嗓子真的有多种颜色,多姿多彩。
   
        张靓颖才21岁,可是看上去却成熟的多。她是单亲家庭,初中就去酒吧唱歌,可能经历了太多的事使她显的沧桑,也使她看淡了很多虚无的东西。她淡泊名利,当初拒签华纳,现在参加比赛也不在乎名次,因为她喜欢唱歌,因为她是为了给喜欢她的人唱更多的歌。她是如此善良,为了歌迷摔伤了自己。她又是如此可爱,当李宇春说:请大家支持我的好朋友张靓颖,因为她的歌声和她的身材一样漂亮!她用羞涩的表情说:谢谢。这一刻让我死心塌地。更欣赏她和成都其他超女之间的友谊,听说总决赛期间她和李宇春何洁住一间房挤两张床,看到了陈西贝、张丽、文瑶、冯家妹被淘汰时她的泪水,看到了李宇春获得冠军时她的高兴和拥抱,看到了7月15号总决赛第一场宣布何洁直接入闱时她高兴的欢呼,还有她和李宇春唱《你最珍贵》时的牵手,那条手链,承载了她们所有的友情。
   
        也许在最后张靓颖得不了冠军,但这已经无所谓,在我心中她就是最棒的。也许有缺憾,才会更有魅力,何况对于她,那也不是遗憾。

posted on 2005-07-22 13:45 forwill 阅读(3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re: 莫名,我就喜欢你  回复  更多评论   

因为你们共同拥有一个“颍”字吧
2005-12-12 16:24 | a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