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will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随笔 - 127, 文章 - 0, 评论 - 10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百年孤独

        刚刚看完了《百年孤独》,很好,作者马尔克斯毕竟是获得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在这部小说里,作者用巧妙的写作手法和情节描写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以布恩蒂亚家族六代人的经历,反应了拉丁美洲的百年兴衰。
        我觉得从霍·阿·布恩蒂亚建立马扎多这个小镇开始,他的家族就注定要孤独。因为马扎多几乎与世隔绝,开始只通过流浪的吉卜赛人才能了解到外面世界的发展变化。而当梅尔加德斯写下羊皮纸手稿后,布恩蒂亚家族世代就打上了孤独的烙印。最后奥雷连诺·布恩蒂亚破译了羊皮纸手稿,他看到的是对这个家族每个人的预言,并且都一一应验。当他看到自己的命运时,飓风把这个小镇一扫而光,马扎多消失了,羊皮纸手稿记载的一切将永远不会重现了,而遭受百年孤独的家族,注定不会在大地上出现第二次了。我认为孤独的最好体现就是霍·阿·布恩蒂亚的后代之间的乱伦爱情。
        语言比较独特,也比较幽默,其中还有魔幻描写,朋友说这是第一部魔幻现实主义小说。人物很多,但是性格都很鲜明,让读者能很明确的了解每个人。只是人名太闹心了,重名太多了,我经常翻到前面的家族人物表来确定某个地方说的是谁。
        读完感觉很好。

posted on 2005-05-07 20:52 forwill 阅读(1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