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节前

  五一将至。
  节前依旧无理由地心烦,变得小气、敏感、烦躁,嗜睡、疲倦,心理病态一一显露。
  连发脾气也懒得,很适当地选择沉默。从图书里借了三本书《朝九晚五》《繁华的背影》《疲惫的都市人》,无不与城市的千奇百态有关,繁华的霓虹灯,令人羡慕的白领,社会底层的农民工、乞讨者。现时的我所能接受的就只有社会现实和都市百态。每天,听着老公和猪一天一变的广州之行,只是埋头看书,偶尔插上两句,无伤大雅,也无建设性,真够没心没肺的。
  来这里大半年,第一次这样渴望看书,极力逃避听老师的经。虽然每天承受着内心的内疚感不断增加,依然动不动就抱怨这里的课时昂贵得让我们心痛父母的血汗钱,而这边是计划着将至的假期如何如何去“败家”、疯狂,这,就是这里没大志的小女子的平凡生活,平淡得让人耻笑,让自己羞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别人眼中的自己。整洁外表下一颗邋遢的心。这不是自卑,是坦白面对真实的自己。没有太多人有这等勇气,我也只能在这里来个不大不小的剖析。
  《朝九晚五》,很久没有遇上这样让我心动的书,书中的主人公,也是作者本身,甚是让我仰慕。第一次了解“猎头”这个职业,书中的地点设置在如今自己所在的城市——广州。从这本书,发现了很多不熟悉的身边事,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生活的空间非常有限,圈子也就这点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是没有条件去认识。
  假期将至,没有特别的期待,迎接父母的到来,之后是渴望拥有看看书,骑骑单车,晒晒阳光,感受日光的日子,避开课程表的约束。又一次发现,越是放纵越是不能承受压力;越是不能承受,越是变得软弱。我,就这样在这里慢慢迷失,偶尔清醒,被心里的自己嘲笑。
  开始变得不相信承诺,也不反抗明知的谎言。等一个日子来结束这样的状况,这样的敏感。也等一个人来温暖我的心。
  期待明天有个太阳,感受几秒钟的日光,睡到自然醒,倚在阳台上看半个小时的书,以此结束这个四月天。
  

      

posted on 2010-04-29 23:01 阅读(70)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点

Feedback

# re: 节前[未登录] 2010-05-01 09:04 Ada


假期愉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节前 2010-05-01 09:42

@Ada
The same to you , Ada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节前[未登录] 2010-05-01 14:00 icy

我也在书那里来者不愿走呢。
呵呵...假日开心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节前 2010-05-07 12:43 小wind

我是猪,猪是我。嘻嘻、我要看朝九晚五吖、
你不邋遢不邋遢不邋遢,一大堆垃圾在我们学校混日子呢。我们可是积极向上,乐观无比,肆意地笑,认真地活。不知道比人家好多少倍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节前 2010-05-08 01:32

@小wind
很好,猪。我知道现实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灰,不要忘记我是个悲观主义者,很多事,我就想得复杂了。感谢有你们。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