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想做个吸烟的女孩,或女人

近来看安妮宝贝,《彼岸花》。

“细节是组成幸福的理由。
 喜欢简单生活。
 做喜欢的事。
 住在喜欢的城市里。
 最好还能遭遇到喜欢的天气,喜欢的女人和男人。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
 不会有任何复杂的借口和理由。
这是我信奉的生活原则。”

一段没深度的却深深打动我的文字。
巨蟹座的安妮宝贝。爱吸烟,不施脂粉,穿洗得掉色的长裙、牛仔裤。酗酒,深夜写作,天亮睡觉。
若要说我所向往的特别生活特别个性,大概就是这样:深居简出,不想身边人修饰自己的本性。
好一句深居简出。在一个平凡人的生活中是多么的奢侈和遥不可及。因为不会有太多人爱这样沉沦于文字和酒精、尼古丁生活的女人,不会有太多人爱这样不施脂粉的女人,不会有太多人接受这样只有强烈个性而不懂温柔不显柔情的女子。可是,女人也希望活得自在点,做一个能承受风吹热晒、生活压力、社会舆论的人,不必再依附依靠男人。遇上不是生命的那个,就果断掉头走掉。点上一根烟,一杯酒陪伴到深夜,沐浴之后裸睡到天亮,写点自己喜欢的文字。没有情感纷扰,没有超市,没有家庭,没有那么多“女为悦己者容”的负担和掩饰。
这才叫自由地活着。
不是因为寂寞,不是因为忧愁,想吸烟,对我来说只是某个特定时期的状态。
吸烟的,并不都是坏女人,不吸烟的,并不都是好女人。我可以去做个吸烟的好女人。


posted on 2011-05-17 22:50 阅读(1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点

Feedback

# re: 想做个吸烟的女孩,或女人[未登录] 2011-05-18 17:37 icy

看到你发的围脖,关于吸烟的,我就开心了好久。
曾经因为一句戒烟不容易让人误会得超不爽。
娘的,爱吸烟的可以是好女人,骂脏话的也可以是好女人。
去他们的那些所谓优雅理性。

安妮宝贝,原来水瓶的你我都爱。
做个好女人,不论是以何种方式,我都爱。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