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离开

    昨晚,和care聊起“离开”。想起那过去的往事,童年,总是一生中最自由的时光,但又不缺乏一生也逃离不了的无奈与泪水。
       2000年那个盛夏7月9日,外婆去了天堂;然后搬迁到LD;8月26日去了实小参加入学考试,通过;9月1日,开始上课。
       这是一到了耄耋之年也能倒背的日子。我确实得到了很多人生的悲伤,在那个还幼稚的年龄。没有忘记是怎样和Kar开始相熟的,是因为我们都哭着吵着要回家,在那个当时看来一天24小时都封闭的地方--实小。但其实,那里也没有当时认为的恐怖,只是被剥夺了回家的自由,而让毕业后的自己说起来依然一阵恐惧。最爱的外婆离开了,在我还没有懂事,还不懂得什么叫珍惜的时候。几年之后,日子的间隙中,仍然会想起那个慈祥的老人,是多么的不可或缺,又为她的过早离开而自己不能好好珍惜而感到无奈的悲哀。离开的悲伤,是这样的令人无法言喻。几年之后,听到争吵声,哭腔中仍然叫喊着外婆,那个我唯一的老人,带给我善良的品格,和大于母亲的亲密。
       每每想到这段往事,就会觉得自己经历过的也不会像自己口中说起来的那样苍白,至少,在很小时,就经历过至亲的死别,而她,在我生命中又是那样的不可或缺,至今依然。每个人都知道,所有人到最后都会离开,包括自己,包括看起来就是整个世界的父母。但从心底里又是那样的不能接受,总觉得自己的家人是无论如何都会留守的,即使到了世界末日。对自己的欺骗或安慰,很多时候就来自这样潜意识的感性认识。
       同样,我知道,亦担心、害怕care会有远离、消失的一天。所以,常常会觉得很多东西捉不住。虽然care说过很多算是承诺的话,但又有谁能保证这些承诺都会被遵守?生活始终逃不出生命,命运是个微妙又可怕的东西。或许,我应该选择相信而不是孜孜不倦的不安。


       care:你是我最后的依靠···我知道到最后最爱的家人也会有离开的一天,所以,没有什么如这般值得珍惜,值得我去守护。
       bear:所以,就连你这样我认为这么重要的人也会在未来的某段日子里远离,然后消失。
       care:哦,这个我保证不会。
       bear:呵,以后的事,有谁知道。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或许我应该选择相信你。无论怎样,至少在未来的四年,我不会离开。
       care:是啊,你应该要相信我。很多情绪需要你去承受,也只有你能。
       bear:嗯,我知道,也只有我。
       care:Thank you . Have a good dream .
       bear:en ,good night .
       (2010.3.31  0:54 )

     

      

posted on 2010-03-31 08:10 阅读(7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ep world

Feedback

# re: 离开 2010-04-01 11:35 antary

离开是我们最不愿碰到的事情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