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梦回九月

拿着行李打开宿舍门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席子味道感觉就像回到了去年九月,那味道怎么也忘不了。

可是,一切都不同了。我不再不懂得来学校的路,不再是全家人一起送来学校,更没有那厚重的陌生感。一切都是平静的。虽然五个小时的车程确实让我对那滴水的破车很无奈,但心底里还是觉得有一种力量,不浮夸,不张扬,不随处道出我的情感。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就这样过去,发生了很多细节的事,当时的感触在现在看来已经沉淀为过去,甚至是回忆。离开了当时,一切语言都没法回到那个情景,因此,就没法用真实的文字去表达。或许因为这样,才会用心去记住。

梦回九月,物是人非。我是没有揪心的牵挂回来的,更没有了因为一句话而感觉到血液流过全身的兴奋。而是开始觉得被甜言蜜语渲染过的自己,怎么也难真正再次去相信一个男人。我的感情真挚无疑,表露的太过分,以至于失去了自尊。那些失恋的人说,自尊在爱情面前时岌岌可危。我想,我很明白。或许每个人都这样,曾经无地自容地表露在一个人面前,而这样,恰恰是因为她真的爱着他。

归还一切,包括那个背包。唯一的物品。我不想在每次打开衣柜的时候都会想起那些人那些事,或喜或悲,都不能再经受。Karena说,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我不知道那个“更”包含了多少尺度,但至少,他会比他更爱我。

在家的日子,即使伤心也很快痊愈,不过是一个黑夜的时间。因为他们让我感受到有人在深爱着我,对我呵护备至,对我关怀,即使是一次胃痛,一次感冒,我都是他们眼中的焦点。其实,我很享受很珍惜很贪婪这样的爱护,终于承认,我是需要很多安全感的人。多想把你放在口袋里带走,娘。在你那里,我永远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我很享受那种被宠的感觉。我希望你永远不要老啊。

这个学期会忙,甚至很忙。不希望得到一个太高的职位,因为兼顾不过来。还是很耿耿于怀因为各种各样的事破坏自己的周末安排,从心底里我还是任性的,只是为了不断地让你们看到我的宽容和忍耐,我不会不负责任地抛下工作继续自己的计划,我不是那样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有时,也就真的很无奈,也累。

没有害怕回学校,只是害怕失眠,害怕情绪失控。曾经一度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像个丢魂的人在夜里哭泣,我害怕那样的自己重现。没有家的温暖,我从何坚强?从何温暖那阴暗潮湿的心房?甚至找不到让自己发泄的方法。

除了爱情,我还有梦想。只是直视三年后,我会担心那时的自己也没有多大长进。甚至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梦想,也就真的很遥远。我梦想有一个家,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一个坦承宽容的男人,一份信仰,其他的,都可以从这些衍生开来。我不贪心。

一切都没有预感地开始,庆幸的是没有不详预感。至少,还可以不悲伤地生活。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posted on 2010-09-04 22:34 阅读(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ep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