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牵手走过的那些小巷

想起来,他们也牵手走过一些小巷。巷子都很旧,很老,有旧居民的旧房子,隐秘处还有一两个网吧。他说,高中时常常走这些小路去网吧。每当这时,她就会说:一个坏学生。然后,就是笑声。路人的眼光告诉她,他们活脱一对情侣。

走小巷的路最温馨了。没有车水马龙,没有人声吵杂,不用担心他们牵手、挽手的时候被朋友看见。说过很多温馨的话,讲过很多往事,说了很多所谓经历过的人生。他们就像知己情人,可是谁都不属于谁。

他们谁都不属于谁,可是却比情人更亲密。刚开始她还会纠结他们的关系,但是到了后来,她懒得去想到底是什么关系什么情感让他们会有这样的感情和亲密。因为,即使再怎么纠结都得不到答案,即使再怎么逃避也始终会被动摇,那为何不顺其自然?她想,我最需要做的是把握好尺度。她不属于他,他也不属于她,切记。

这些巷子,这些夜晚,这些街道,她都是笑着去看的,因为她是真的很开心。抛开了一切的顾虑,一切对原则的违背,一切对道德的不忠,一切对往事的纠结,她只是很快乐地和他逛了巷子,看了夜里故乡的风景,和他牵手逛了街,看了路人。如果生命中一切都可以简单点,她会愿意一直这样下去。只是,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会为他纠结,为他折磨自己,为他一整夜一整夜地失眠,又或者因为看到他和女友的甜言蜜语而伤感。她有时会觉得自己像个镜中花,似乎清楚一切,但是又触摸不得。

他说,我可以唱《无人之境》了。她只是笑笑。其实,她已经羞愧得不想去说任何语言。对于这样的身份,这样的关系,这样非等待的等待。他们彼此都有一个共识,他会是她的最后,她会是他的最后。只是,共识只是默契到一定程度的结果。太多时候,默契把现实忽略,把局中人欺骗。她希望他有一天他会属于自己,可是那种害怕她却怎么也不能说出口,因为她清楚知道,在一起的结果,他会比自己幸福,虽然她爱着他。太多的现实让她认识到,最后是多么的遥远。连明天的心也还没有着落,未来,真的太虚幻。

越走到最后,越会发现,爱的人并不一定会成为自己一生相伴的人。这个道理,是最初认识的时候他告诉她的。到后来,她觉得自己就一直在感悟这个道理,因为她很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

故事还在继续,结局真的不可预计。她也常常担心害怕,可是很多时候她又会看到希望。这是她让故事继续的唯一理由。

posted on 2011-01-30 20:13 阅读(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ep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