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的地铁

生灵在喘息的地方,请保持安静和平静。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有些事,可遇不可求

     上个周末,去广州见了Karena,和Care、队长两口子吃了个宵夜,也因此错过了协会和班里的活动。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没参加班里的活动,说来有点可惜,因为想和每天一起上课的人到象牙塔以外的地方玩玩,即使从他们口中得知那都是很无聊的活动。
 
     周六晚赶了回来,真的很疲倦。这次广州之旅让我开始对这个城市感到害怕,因为总觉得找不到归属,甚至一个落脚的地方。除了带着买到的一切物品和所需衣物挤地铁,其他时间都有一种浓烈的流浪感觉。因为确实陌生,也确实没依靠,因此,开始对这个曾经有过期盼的城市感到厌倦。我确实需要一个哪怕只有一个人的家。最安心的应该是身边一直有Karena,那个熟知我脾气、口味、习惯的女子,帮我选了人生的第一对高跟鞋,彼此的默契与依赖正在以彼此想不到的程度上升着,多好~还有Care不时的电话询问:“现在在哪里?”,没想过他会如此担心,一直念念不忘地说“那你自己小心点。”,似乎,我会在某一刻,在某一个地方迷失。不会的,我已不是路痴,能一个人走过很多路。虽然那与你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但是至少不会迷路。

     昨晚的辩论赛,还没开始的一个星期前就抗拒得不得了,昨晚临上场时还是一百万个不愿意,最后,还是逼着上去了。为了快点结束那可以算是万恶的比赛,我决定乱说一通。还好,经过Care的无形训练后,已变得不像从前那样沉默寡言,甚至心情莫名其妙地好的时候还很多话。很多事,真的就是可遇不可求。最后,公布的结果,全班那七个被选去系里培训的人居然有我。原来,原来,有些事,真的没有预感地到来。即使,我知道那会忙很多。

     昨晚很晚的时候,把随笔和上次的会议记录发给部长后,接到部长的电话,周四晚又要开全体会员大会,有得忙的事。

     早上在图书馆,接到班长的飞信:周四晚辩论队培训,确定初赛辩题。噢,简直崩溃~于是,一直在乞求神,能给我一天二十五个小时···才忽然想起,周四晚有会计手工模拟~!马上收拾东西就奔食堂了,中午还得打公选课的仗···简直充实到可以脱离Care的电聊。

posted on 2010-03-22 13:08 阅读(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