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6  评论-2941  文章-1  trackbacks-1

    对做菜灵感越来越好,自信也水涨船高起来!
    昨晚急切想贴上这餐香喷喷的牛肉蘑菇焖饭来着,网络不作美,今天补之。
    这是我在电视上学到的私家菜,人家本以牛肉和黄豆芽做原料,没成想我对豆芽不感冒,故偷梁换蘑菇,且是营养美味的鸡腿菇,我的胃蕾对肉类毫无感觉(任何肉类),就少放了一些,为了搭配合理,又配些胡萝卜,悦目又美味呀!配了一碗紫菜蛋汤,美哉!刷完牙,临睡前,又忍不住吃了一碗!老公没口福吃上,是他的一大损失!

牛肉埋在下面了。

紫菜鸡蛋汤


posted on 2007-12-16 00:24 人淡如菊 阅读(28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爱厨房

评论:
# re: 牛肉蘑菇焖饭香喷喷 2007-12-16 23:04 | 春春猫

!好吃嘛!猫要吃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牛肉蘑菇焖饭香喷喷 2007-12-16 23:27 | 别怕我伤心
要吃要吃要吃要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牛肉蘑菇焖饭香喷喷 2008-01-16 10:44 | 飘叶
看起來好有食欲哦,我就喜歡五顏六色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牛肉蘑菇焖饭香喷喷 2008-01-16 10:45 | 飘叶
怎么做的?我也很想試試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牛肉蘑菇焖饭香喷喷 2008-01-17 19:36 | 人淡如菊
@飘叶
你也可以的。

1.先把米淘净困一下水分,约20分钟左右。这样米饭比较筋道!
2.这段时间准备牛肉,切成片,放点姜末/蒜末/料酒/酱油(多点)/洋葱末/鸡精/糖(多点)/豆腐乳里面的汁,抓匀,腌10分钟左右。
3.锅里放油,不用太多,温度上来时放入牛肉煸炒至变色,关火。依次放入胡萝卜块/黄豆芽等自己喜欢的蔬菜,米,翻炒均匀。
4。倒入电饭锅里,加水,水量和平时一样。

可以多放点酱油,就不用放盐了。不知我说的清楚不清楚,你试试看!有不明白的再问我吧。
祝你成功!

@飘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16 00:27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