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6  评论-2941  文章-1  trackbacks-1
    地道的贵州同事送了我半瓶原汁原味的“贵州凯里酸汤”,我惜如珍宝,谨小慎微的一次不敢多量。
    我向来对一切的酸味有着特殊的亲近感,尽管未曾吃过正宗的贵州酸汤(不正宗的也没吃过)。曾经按照同事的步骤临摹过,除了鱼,我将搭配的蔬菜吃了个精光,连汤也片甲不留,鱼捞出扔掉,那顿贵州酸汤鱼算是以失败告终。我将责任归咎于自己对鱼的排斥上,再好吃的鱼,对我而言Just so so。也彻底断了再做贵州酸汤鱼的打算。剩下一小部分酸汤不舍的浪费,根据上次的经验自已研发了一道“胡氏酸汤素什锦”,那天刚好家里有一些蔬菜,被我一一充份利用,方法如下:
    1.莴笋切片或段、魔鱼丝(类似粉丝的东西)、日本豆腐、素腰花(和腰子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白色物质)、大白菜少许。任何自己喜欢吃的蔬菜都可以,但最好选用清淡的蔬菜为宜,以防影响汤的鲜美。
    2.煮一锅开水(我用的是煮完水饺的汤),将原汁酸汤用开水稀释,就成红汤啦,放几片姜和鸡精少许盐,依次放入蔬菜,要注意先后顺序,不好熟的先放,我最后放入莴笋,既能保持其翠绿的色泽,口感也清脆,熟后洒少许蒜末及香菜末,出锅!
    这道汤菜色泽很是诱人,尤其适合在炎炎夏日里吃,酸酸的红汤有解腻开胃之功效。减肥的JM们尤其适合食用。

就是这东西,在北京没有销售,我准备在淘宝来它个几瓶储备一下。并由衷地感谢淘宝!
posted on 2008-04-07 22:11 人淡如菊 阅读(1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爱厨房

评论:
# re: 自创“胡氏贵州酸汤素什锦” 2008-04-08 16:48 | 明少
口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创“胡氏贵州酸汤素什锦” 2008-04-08 20:19 | 人淡如菊
@明少
找块手帕接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10 21:0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