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6  评论-2941  文章-1  trackbacks-1
    时间,真是奇妙!
    今天为五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他为作文的字数要求而苦恼,老师要求选两篇写人物和事物的范文,带去学校做参考。他从自己喜欢的书中很快选了一篇记事文,请我帮忙在网上找一篇写人物的作文。我突然就想起这里啦。我推荐他认真读童年 爸爸,要求他别出声,心里读就好,就像翻看自己过去的老照片,总有那么一些惨不忍睹,和不忍直视。儿子每隔一会儿读出声来,读了有三四段,看完跟我说:我怎么觉得这篇文章里的事情跟你给我讲过的很像呀!我追问哪里像?他说让爸爸平躺着,还有你小时候姥爷总当着别人的面说你的成绩什么的,还有抽烟喝酒,抽烟把手指熏黄了什么的,唉?姥爷抽烟喝酒吗?
    我再三引导,儿子坚定的认为妈妈把在网上读到的故事讲给了他听,所以这个故事才熟悉和温暖(此处是3个单手捂脸的表情包)
    再看发布日期,是16年前,那时父母的心愿是早点让我出嫁,如今,11岁的儿子身高都要赶上我啦。陪儿子读着自己十多年前纪录的日常点滴,两代人穿越的感觉妙不可言!
    2021年1月7日 北京
posted on 2021-01-07 23:25 人淡如菊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亲情淡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