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一位海峡对岸的大人物重归祖国大陆,这人就是经常“ 口出狂言”,”大放撅词“的多重身份者——李敖。可能敖与傲同音的关系,这人真的很傲,傲到骨子里,写的100多本书有90多本被禁,赶得上吉尼斯记录,被他骂得就有3000多人,其中不乏有权有势得高官,他笑称他可以使“官不聊生”。
       欣赏他的自由思想,虽然有时有些极端和偏激;欣赏他的恃才傲物,这是现在很多文人和政客身上越来越缺失的;欣赏他的书房,多而不杂.......
       
       在与大陆观众第一次见面时,他就说自己是台湾怪杰,是台湾的中国人,祖国大陆的文化深深影响着他,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宫外受孕”,台湾的文化土壤根本培养不出他这样的怪才!多么犀利的言语,多么直指心底的话语,好一个台湾的中国人!
    
       因为我从来是那样,所以你以为我永远是那样。
       可是这一回你错了,我改变得令你难以想象。
        坏的终能变得好,弱的总会变得壮。
       谁能想到丑陋的一个蛹,却会变成翩翩的蝴蝶模样?
        像一朵入夜的荷花,像一只归巢的宿鸟,
       或像一个隐居的老哲人,我消逝了我所有锋芒与光亮。
       漆黑的隧道终会凿穿,千仞的高岗必被爬上,
       当百花凋谢的日子,我将归来开放!
  
      今天,他终于归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