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Lund是瑞典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虽说也算是瑞典第十二大城市,不过市区差不多也就是二三十平方公里而已,因此平时出门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了。不过自行车可不便宜,新车的价格多在两三千克朗,稍稍好一点的车五六千也不稀奇,当然还有更贵的。相比之下,二手车就便宜许多,几百克朗就可以搞定。

买二手车一是可以通过熟人或朋友介绍,二就是去露天二手市场,每周六的上午,在税务局附近,不过挑选余地比较小,也谈不上售后服务。还有个选择就是去专门的二手车市场。在维多利亚体育中心附近靠近Getingevagen的草坪上,每周二会有一对夫妇在那儿出售二手自行车。每周二的中午,那对夫妇就会运来一批二手自行车,一辆辆摆放在草地上,约五六十辆的样子,有变速的,也有老式的,颜色尺寸也各不相同,因此挑选余地要大一些。标价都写在车后座上的小纸片上,根据车况500到1000多克朗不等。也出售车锁,和车行的价格差不多,不过还是很贵,质量也比较次,不如国内的好。俺花50克朗买了一把锁,不出俩月就坏了。还是后来有兄弟回国给捎了一把,既便宜又好使。买二手车一般可以坎坎价格,不过也砍不了多少,总之是聊胜于无,为了革命,能节约半个铜板是半个铜板。在这儿买车有个好处就是,如果一个月内出了故障,会给你免费修理。像俺就属于老师中彩的那号人,很不幸,买车的当天下午就爆了胎,过了一星期赶紧找那卖车的老兄,倒是很爽快,二话不说立马给俺免费给换了个新内胎。冬天的时候,这个市场就关闭了,得到来年转暖的时候才恢复,露天二手市场也是一样。

自行车只要用,就难免会坏。在Lund修车的活,俺可没有少干。偶干得最多的活要算补胎了,一套补胎的工具,车行的售价30克朗左右。打气的话,还是很方便的,在International Desk、物理系大楼以及机械系大楼等地方都有电动打气的,免费使用。


大楼外墙的电动打气设施

在Lund自行车是很不错的代步工具,不过也不是没有不足之处。Lund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市,很多地方都还保留着以前的石板路,骑在上面,咯噔咯噔的,屁股就不是很舒服了,呵呵。另外冬天的时候,比较冷,下了雪也容易摔跤,这时候就不如步行和公交来的安全了。曾经有个兄弟冬天骑车摔了,由于是石板路,又洒了许多防滑的小石粒,这下摔得可不轻,一下子摔昏过去了。所以冬天骑车的话还是要小心。

posted on 2006-04-24 10:19 Taiga 阅读(6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2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