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昨晚,回到家中,自己给自己理了发,发觉现在水平又长进了,已经可以不需要镜子了,哈!说到理发,不由想起了在瑞典的生活,俺这理发的本事,还是在Lund给练出来的,呵呵。

在瑞典,理发也是属于比较奢侈的事情,随便找个人剪一剪也得50克朗,一般都至少100多克朗,女生的话就更贵了。但头发长长了不剪一下也不行,那怎么办,只好自己剪。

我们一块来的一个马来学生带了一个电推子,第一个Period结束的时候,考试结束的当天,我们便借来一用。连我在内一共四个脑袋,我修理了三个半,呵呵,为什么说三个半呢,那是有原因的。先是我给他们剪,一气剪了三个,结果呢,是越理越好,总的来说还行。接下来就该意大利面兄弟给我剪了,剪完了,赶紧回宿舍冲澡。冲澡的时候仔细对镜子看了看,实在是坑坑洼洼阿,只好对着镜子,用剪刀又对着镜子自己慢慢修剪了半天。

其实俺在国内的时候根本不会理发,也是到了国外给逼出来。不过经常给别人理发,慢慢的也就还凑凑乎乎。再说了,在瑞典也不用太担心形象问题,这儿可没人在意你稀奇古怪的脑袋。倒不是吹牛,俺的水平也还算不错,熟悉一点的兄弟都找俺帮忙,呵呵。

理发的电推子,瑞典的售价不是很贵。想好一点的,比如飞利浦、布朗牌子的,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也有便宜的,像我们的就是在Loddekopinge的Center Syd买的,79克朗一套,包括一小瓶润滑油、一把剪刀、一把梳子和一些对应不同发长的垫子。后来再Netto还有更便宜的,40多克朗一套。不过这便宜玩意儿不是很耐用,一年多以后就不行了,所以后来就扔在瑞典了,原本还想带回国的。

用这种推子理发很是轻松,调好了长度,有个兄弟带了件雨衣,便被用来穿在身上挡挡掉落的头发,不过天气暖和的时候,索性就光着膀子还舒畅些,呵呵。然后么,只管推就行了。我一般是留三毫米,理完了就跟个劳改犯差不多,呵呵。像冬瓜DD就比较注意形象,留12毫米。

来新加坡后,理发同样比较贵,一般都至少新币10元。于是便在Courts买了一套飞利浦的,129新币,够贵的!不过据朋友说,比较耐用,他的已经用了2年多了,算了算也值了。

至于喜欢留长发的MM,就更贵了,怎么着也得好几百克朗。如果不想费太多银子,那就得记得带一把能削头发的东东,到时候只需削一削,修一修就可以了。或者带一把打薄剪刀也可以,当然对于有钱人就不推荐这样了,呵呵

posted on 2006-04-20 08:26 Taiga 阅读(68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FeedBack:
# re: (七)理发的故事
2006-05-03 22:30 | dede
我也是在瑞典学会的理发,怎么说也是两颗脑袋的专属理发师!哈哈~
今年过年回家,看到发型师的水平,也就不过如此嘛~
就是自己脑袋不会剪,不过也没听说过发型师给自己理发的哦~除了那些用推子的,hoh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七)理发的故事
2006-06-30 09:24 | Taiga
现在回来了,赶明儿也给俺理一个,俺就不用DIY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30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