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1  评论-164  文章-3  trackbacks-0

       不知是哪个哲人说的——记忆犹如手掌中的水,不管你是握紧手掌,还是摊开手掌,她都会慢慢的流尽...
       然而我想问一句:你在受过伤害后,会受记忆的折磨吗?
       时间好象是最好的良药,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然而在这过程中,所受的记忆的折磨也许会比所的伤害更痛苦。一个总是活在记忆中,无法忘却以前的伤害,给予自己的只能是更为痛苦。虽然没有谁可以例外,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是——把这伤害化为最小,尽量让自己过的更快乐。
      记忆与忘却,都是痛苦的。
      快乐并痛苦着。
     这话说的很好听,做起来何尝容易呢!
     
    我好久没来写博客了。今天我在上网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个话题。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经常会去想以前的痛苦的往事,特别是当我在无助的时候,痛苦的记忆犹如潮水涌想我的脑海,给我的只有那些伤害,所以我一直过的不是很快乐。
   
     我有很多朋友,但是可以知心交流的很少。
     因为我不愿把心中的伤害告诉他们,害怕他们会嘲笑我,这样会更痛苦的。
    所以我情愿一个痛苦,也不愿把痛苦告诉朋友、老师和自己的父母。只是害怕他们不了解我。
    然而去了解一个人何尝容易呢!
    
     有时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又何尝别人呢?
    我经常会问自己,我来到这个世上究竟为了什么?
     我一直认为自己活的很坚强,但是......
   
    为此,我无语了!

posted on 2006-06-03 14:35 亦鱼的眼泪 阅读(9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记忆 2006-06-03 17:17 | 「ˉべHappy-poohル

忘记过去把
明天会更好,回忆只是生活的一个调味品,那不能代表什莫,向往明天,憧憬未来,来是真正要做的。过去的事,就让随着时光的流失淡化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记忆 2006-06-03 22:48 | 亦鱼的眼泪
忘记何尝容易呢?
我也希望快乐啊!
所以我在努力着!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