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1  评论-164  文章-3  trackbacks-0
有些事情很突然发生在我身上,就是昨天,我很不是滋味!
“传销”,这个名词我想大家很熟悉!我今天要说的事情就与这个有关!
我高中的一位同学,把我叫到山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她又把我带到安徽的蚌埠,总的来我和她在一起呆了半个月,他们整天在给我灌输“怎样挣钱”的思想,他们天真的以为“一月挣23.8万”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我烦了,想着办法走,就昨天我走了,可我那个同学把我火车票骗过去,求我再留一个晚上,可死不肯.......我知道留一个晚上就可以留两个晚上.......
我发火了,撒手就走,她扣我的手机和火车票我不要了,然后她突然跪下来求我,当时我蒙掉了啊!
她说“你就再留一个晚上,认真了解下我们这个行业,了解后你就会发现它并不是外面所说的传销,而是一个新的行业,它现在的形势和刚开始的股票一样,不受人们接受............”
最后我还是走了,当然她还是把手机和车票还给我了......

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几年的同学情份就这样没了吗?
传销
一、什么是传销?什么叫传销?
    根据第444号国务院令,公布的《禁止传销条例》中定义了什么是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二、传销定义的演变
    最早传销一词是从英文“Multi-Level Marketing”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多层次相关联的经营方式。传消是1989年由中国一个教授从美国引进的现代化商品经济经营方式。在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是很畅通的、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也就是一种利用物理学的倍增原理来经营商品的一种方式、这位教授认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这种方式在中国应该有更好的发展、可是恰恰相反、人口越多的国家就会越乱、况且中国还是一个不太成熟的国度、也就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国家、所以传消方式来到中国就出问题了、最开始是安利公司产品、后到完美公司产品还有很多的企业、都是用传消方式、也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可是好景不常、这种方式让很多的敌对分子看重了、就利用这个传销的名称干起了形形色色的违法活动。
    由于1998年我国对传销政策的调整,逐步有人用直销一词来代替了传销一词。按照当时的国家政策,人们把“专卖店加直销员”的多层次经营方式称为“直销”。而把无专卖店的多层次经营方式称之为“非法传销”。“传销”一词反被淡化了,没有了明确的定义。
    随着直销立法的进程,2005年9月1日公布、2005年11月1日实施的《禁止传销条例》再次对“什么是传销?什么叫传销?”给出了最新的明确的定义。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传销方式在世界各地都较为流行,传销企业因此获取大量货物的差额利润,但并非佣金。
正因为传销的巨大商业利润,趋使有些不法商人利用传销的方式开展非法传销,将正当传销演变为“网络连锁”等非法形式,变相聚敛财富、欺诈群众,从而连锁引发非法传销人追求财产为核心的各类型犯罪。

传销产生于美国哈佛大学两位数学系学生的天才想法,二人开始只是研究倍增学,比如1变2,2变4这样的数学模型。后来被引用到市场营销学中成为了传销。
posted on 2008-03-04 16:03 亦鱼的眼泪 阅读(138)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传销[未登录] 2008-03-04 17:56 | 明少
汗...你最好记下地址,然后告诉你同学家里..传销害人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传销 2008-03-04 19:36 | 星期天
怎么现在还有人相信这个啊,不可思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传销 2008-03-05 09:23 | 0'eR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传销 2008-03-05 11:15 | 雪山小静
唉,愚昧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