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1  评论-164  文章-3  trackbacks-0
 
          我不是悲观者。
          友谊也许难以持续。它会慢慢淡化,然后渐渐消失。由于无法解决的冲突,有些友谊会嘎然而止。友谊的最大的敌人是朋友中间一方或双方的改变。失去友情往往叫人伤心,其实,友谊总是伴随着痛古和改变而终结。 许多人希望朋友们总是在自己的身边,他们期待友谊天长地久。 
         但实际上,每一天都会有友谊的结束,每一天都会有朋友之间的分别。不幸的是,就算是维持最好的友谊也有可能划句号。 其原因大多是朋友各奔东西,时间久了印象淡去,个性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改变。他们之间不再敞开心扉,也不寻找对方在声旁。于是,彼此之间开始互相回避。友谊慢慢地失去了重要性,并最终消失。
         是的,直到我发觉我想起她就象想起以前的老朋友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结束了。因为我想到的都是以前的而不是现在的事情。
          有一个心理医生说到,一段友谊的失败的原因无外乎以下三点: *期望没有表达出来, *沟通没有完成, *注意被分散。
           但是对友谊最大的威胁还是彼此的变化。
          朋友之间的友情会产生极大的影响。结了枫的人常常觉得,只有在看不到浪漫前景时他们的单身朋友才会对他们表现出兴趣。单身的朋友会觉得尴尬,然后从双方的二人世界中退出来。离枫和单身的人们经常会有一种被老朋友抛弃的感觉。 不管友谊是出于什么原因、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结束的,总会有一种失去朋友的痛古,需要时间来冲淡。当无法弥补朋友之间的裂痕时,我们只能深深地体会这份痛古,然后又开始培养另一段友谊,或结交一批新朋友


由于我的博客出了问题,使我的文章不分段落,定会影响大家的阅读,所以我今天再贴一次,对不起哦)
posted on 2005-11-27 16:04 亦鱼的眼泪 阅读(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