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1  评论-164  文章-3  trackbacks-0

      我最近买了一个磁带,是有关打工一族的。我听了后,仿佛自己就是如此,其实读书在外,就如在外打工,看惯了陌生人的表情和陌生的路牌,只为了把那些奇迹来期盼,一次次失败,一次次从头再来,就是为了心中的梦不再飘渺。其实,出门在外是离家越远心和它越近的。想家是流浪者的心病,有谁不想呢?
                                               gynrc019.jpg
        马上我就要放假了,我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的心情是怎样的呢?只有出门在外的流浪者明白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我想该是回家的时候了,也是与家人团圆的时候了。我却在梦里流着泪,因为梦见我的父母长了满头的白发,是为了我的。我还有什么话要说呢?

        我真的希望你们大家去听一下一些歌:
       《 打工族》,《打工的妹妹》,《打工12月》,《新打工谣》,〈打工四季》,世纪流浪》
         《北郊》,〈十三不亲出门在外》,《离家的孩子〉,〈一封家书》,〈望乡》,《四季流浪》〈该是回家的时候〉

       虽然它们没有现在的流行的音乐好听,但是它们给我们的是心灵的美化,不是吗?

posted on 2005-12-24 18:03 亦鱼的眼泪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