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家养草记事
posts - 18,comments - 14,trackbacks - 0
每天骑单车来回单位与家之间至少两趟,每天的这个旅程思绪总是很多!今天也不例外。有孩子了,生活太不一样了,感情太不一样了,脾气太不一样了!经常听到人说我生完小孩脾气好多了,我很纳闷,原来我以前的脾气很不好么?没觉得啊!
有了宝贝,生活改变了是事实。早上,好早,冬天的5点多哦,天还是乌起码黑,小妞就哼哼唧唧的要吃奶,他老爸只管起来冲奶——经常得我用脚踢才起——剩下的就归我了,给孩子扶着奶瓶,陪她依依呀呀,穿衣把屎把尿,她想起来啊,可怜的我好想多睡会儿呢!
要吃饭了,我尽量自己喂,爸爸妈妈年纪大了,能来帮我看着孩子我已经很感激了,只要自己在家能做的都应该自己做,我一直这么想!等孩子吃完,大家也都吃完了,于是,就剩我自己凉饭凉菜,吃起来倒方便,很快!
自从断了奶,宝贝拉屎就不规律,一天总有个三次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拉,得经常用脸凑近她的屁股闻闻,——名副其实的热脸贴冷屁股!吃饭的孩子了,那屎屁股还真难闻,但通常还得那么近距离的让屎臭味直钻鼻孔!没办法,于是,洗屁股,擦护臀霜,包尿不湿,穿裤子,——冬天小妞穿的多,跪在那里弄完所有的,腰已经很酸了,如果小屁孩不配合总是乱动,那就更累了,通常都会腰疼的直不起来!
......
小妞的爸爸也不是不做,做的也不少,只要在家,给妞儿洗澡就是他的活!还有小妞的衣服也一直手洗的。
说来说去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了,养孩子是累,但我并不是想抱怨什么,或许这许多不得不做,不能等等再做的活就是我脾气改变的原因吧!
妈妈经常说,再烈的性子,有了孩子总会慢慢磨掉的!是啊,我正是在经历磨的过程吧!这也是我成长的过程,人要经历的迟早会经历,谁也逃不过!!
posted on 2009-12-07 14:34 世间人 阅读(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12-07 14:37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