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家养草记事
posts - 18,comments - 14,trackbacks - 0
我知道,一直知道,他没那么坏,但,也没那么好!
无缘无故的流泪,毫无理由的心情沮丧,不想去单位食堂吃饭,不想见朋友,不想和人一起做事情,不想笑——终于我开始无视女儿的哭声和笑声......回过神儿的时候,这一切那么的可怕!我知道不能再这样了,我怎么能听不到女儿的哭泣!
我去了心里咨询门诊!
专家,男,估计40多岁,有个很高很亮的脑门(门口介绍的图片上很是明显),眼睛也很突出!说实话他不是我喜欢倾诉的类型,那天只有他那里空点不至于让我等很久!果然,没有想象中的亲切,温馨,甚至幻想过的同情——我知道,这个职业不允许他们这样!
“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我的开场白。
“那就好好想一想怎么说!”他起身为自己添了点开水。
最近心情很不好,原因......
哦,这样吧,你先去做几个测试。
三四张单子换回另外三四张结果,他只给我看了自己的人格特征:敏感警惕;##;##。共三条,可笑学过医的我3条特征只能记住其中1条,并不是很专业的话哦。另一个测试诊断:中度抑郁!
首先,我认同你是受害者,出轨肯定是老公不对。那么,在这个孕产哺乳的特殊生理时期,老公发生出轨,我给你三个建议:一、大度点宽容点,当这个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好好过日子;二、大吵大闹,打也好骂也好,发泄一番,从此让这个事情过去;三、离婚,坚决离。
没等专家继续展开三条建议的利弊,我就开了口,您给的建议我无法选择,都做不到!
那么好,说明你是想要一个高质量的婚姻家庭,这个是最难的!像你所说的,婚姻家庭需要双方共同经营,下次把你的老公带来!你现在必须改变,为自己改变,我给你开点药,这种状态不吃药是不行的,再发展下去,会影响工作的!你听清楚了,你必须调整,为你自己,不是为别人,不是为你老公,不是为你家庭,也不是为你的孩子,就是为你自己!
原以为心理门诊跟找个聊的来的人倾诉差别不是很大,现在看来还不如找个朋友,他居然赶我走!
或许看我没动,没有打算拿出病历本给他开药,“你今天就是坐在我这里坐一下午也解决不了问题,是吧。既然你不愿意吃药,我给你开点中药,你一定要吃的!”
四瓶中药水,藏在包包里,回家躲在房间里偷偷吃,我不愿意家里的任何人看到!
两三天了,那种自救的本能让自己症状似乎轻了很多。突然想起那个没有好感的心里专家,或许,我乱撞撞对医生了。既然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想必我也是他不感冒的,这样的诊断和看问题才更客观,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嘛,客观公正而不是一味的同情我,或者抱着“劝和不劝离”的教条不松口!
至少最后那几句不客气的话,现在想起来最中肯受用:你指责老公太多了,有些认知是不正确的!你必须为自己而改变!
......
还有一句,你想要的是高质量的家庭婚姻!一语惊醒梦中人吧,这或许就是我近三个月来不想离又不甘心,决定不离依然开心不起来的原因吧!
我不知道下一次还去不去看心理医生,更不确定要不要带他去!不过我更明确了,我想要高质量的婚姻,我们做的都不够,而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所以才会有“你还想要我怎么样”的感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不把自己想要高质量的婚姻看做不切实际和偏执,我把它定义为执着!如果他不肯陪我走,那就分!
posted on 2010-03-03 13:52 世间人 阅读(95)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看过心理门诊!
2010-03-03 14:03 | erer
越看我越不敢走近围成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看过心理门诊!
2010-03-04 13:22 | 贝壳
MM,你看过心理医生了,虽然从结果上看,并不象你期望的那样。不过这句话我很赞同,“你必须调整,为你自己,不是为别人,不是为你老公,不是为你家庭,也不是为你的孩子,就是为你自己!”MM,感觉你一直活在压抑中无法解脱,虽然不是每天见面,但能感觉到。MM,我觉得让你纠结的已不单单是这件事,它更象是个导火线,也许“高质量的婚姻家庭”可以用来解释,可有很多事情也难有标准答案,两个人两个家庭真的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磨合。
试着不去想,试着让自已放松,试着让自已快乐起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