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办银行骗钱-土行长的毁灭之路

Posted on 2011-07-19 15:50 antary 阅读(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ys at home


房庄村是安徽省北部界首市的一个普通的小村庄,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村民们省吃俭用攒点钱,都习惯把它存起来。不过大家可不是把钱存到银行里,而是存到村里一个名叫房超双的人的手里。这些村民没有预料到,自己存下来的这些钱,早已装到别人的腰包,有去无回了。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吸收存款案,共涉及210户村民,涉案金额有160多万元。

  谢凤英今年已经70岁了,她无儿无女,身有残疾,是房庄村的五保户。从1990年开始,老人家开始把自己好不容易攒下来一点钱存到了村民房超双手里,13年间来存了2000来块钱。

  记者:您在他家存的这两千块钱都是些什么钱都是怎么来的?

  房庄村村民 谢凤英:有照顾钱,还有攒的钱。

  记者:是什么照顾钱?

  谢凤英:手受伤钱,五保户给的钱。

  可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些钱一夜之间就全没了。在房庄村和周边村庄,像谢凤英这样被骗的还有不少。被骗数额有两三百的,也有一两万、四五万的。

  记者:您存了多少钱?

  房庄村村民 王治书:1500块钱。我是编席子弄的钱,现在生活都不顾了,他给我拐跑了。

  房庄村村民 萧彩虹:俺存了2万4千块钱。俺孩子出去打工,辛辛苦苦十五六岁都出去打这个工,大半年都没回来过。

  村民们辛辛苦苦攒几个钱确实很不容易,可是为什么他们愿意把钱存到私人手里,而不是银行呢?

  房庄村村民 萧彩虹:觉得搁他这儿来回怪方便的,不定啥时候拿着都能使。

  除了感觉存取方便外,房超双声称在他家存钱利息比银行还高,这让不少人动了念头。

  村民 张美容:(房双超给的利息)高一些,6厘。

  至于这位房超双为什么让村民们觉得信赖,被村民当作“土行长”,村民们说出的理由很简单:房超双有钱有能耐,不会骗人。然而,村民们高估了这位“土行长”的能耐,他13年起之所以开始帮村民们存款,只不过是当时想办个商店,由于手里资金有限,贷款不容易,于是就抓住村民不爱存银行弱点,以高利率的空头承诺,把村民的资金轻易地就集中到了自己手里。

  房超双最近已被刑事拘留,在界首市看守所,记者采访了这位村民们眼中的“土行长”。

  他告诉记者,由于村民们的盲目信任,刚刚开始收取不到6年,放在他家的钱数目就已经上百万,因为没有人监督,他花的花,贷的贷,三下五去二,这笔资金就被挥霍得差不多了。

  记者:你总共发放了多少贷款?

  犯罪嫌疑人 房超双:总共往外放的还有赊帐的有60多万。

  记者:2000年盖房办超市,这个花了多少?

  房超双:三四十万。

  记者:你当时吸收农民存款时你可想到你有一天还不起?

  房超双:到98年想到还不起了

  由于管理混乱,房超双早就资不抵债了,然而他却一直并没有收手。

  村民积攒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钱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这种教训是沉痛的,然而,这一现象却在部分地区频频发生,最近6年,仅在安徽界首市就发生了6起,值得引起大家警惕。我们在想,如果当地的国家正规银行能够加强对农村农民的服务,这样的事情或许会少发生一点。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Feedback

# re: 自办银行骗钱-土行长的毁灭之路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7-19 16:11 by 气动截止阀
又是骗钱?讨厌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