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老随笔(四)

Posted on 2017-09-06 00:34 antary 阅读(1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Days at homeWuxi impression
十一前的最后一天(2006-09-30 22:34:45)
   明天,十一黄金周长假正式开始.而我却不在它的影响之内.而随后而来的8月15中秋节也只会让我更加的忧虑...

    上午还挺好,下午竟也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看了老赫的博客,也知道西安正在下雨,但是我想这会和我在西安时候的感觉有着很大的差异.因为我现在所有的只有惆怅!志刚的BLOG我也经常的,听说他做了个短片,很想看一看,学点东西,借鉴点经验,他的艺术天分还是蛮多的!

  F1中国大奖赛排位赛也正常的在2点钟在上海的国际赛道上精彩上演,我所喜欢的renault车队的两名车手alonsofisichella排在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他们将在明天的决赛中第一排发车,而车王舒马赫却只获得第六名,不过他这个赛季要退役了,也希望他能取得好的成绩.

 上海在下雨,我这里也在下雨.似乎是一样的....

 昨天,华文打电话过来了,他在那里工作还是挺好的,十一会有七天的假期,我希望他能来,他也给我说了一句话我感觉很好:找工作不光要有能力,还要赶上时运!我希望他说的能是对的,我也希望自己只是时运不济而已.

 在此,我还是要感谢你们,靳华文赫子龙.


明天中秋节(2006-10-05 23:39:39)
今天玩手机时突然发现今天已经是农历的八月十四,那么明天就是中秋了,和朋友说一下,都感觉到特别的吃惊,说哪有这么快,自己都没有来得及准备什么呢.

  中秋节,首先想到的当然是团圆了,的确啊,每逢佳节倍思亲啊!何况是只比春节稍逊的中秋了,思乡之情更重了!想一想,这已经是自己连续第四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十五了,渐渐的也有点习惯了,以前在家的时候学校都会放假,我们晚辈则要在这段时间去走走亲戚,送送礼,联络一下感情,想想这已经4年没有去过了!

  还是很想奶奶和爸妈,前一阶段玉米刚刚收完,不知道现在在做什么了?已经好多天没有打电话回去了,这里电话费很贵,手机也老是停机,真的很想和他们说说话.奶奶的身体我是最担心的了!大姐不知道带着外甥女去没去我哥那里,二姐也不知道现在工作的怎么样了,我也很想外甥云杰了,算下来,如果见到面的话肯定已经会喊舅舅了吧.说着就又想起了二哥,他也快该能回家了吧,二姐和家人那时肯定会很高兴的!

   华文昨天走了,我的生活又步入了开始的轨迹!很晚起床,很晚睡觉,每晚蚊虫残酷的叮咬着.白天一样的看电视,上网,去买菜,然后吃饭!生活就这样了然无趣,很想离开这个环境..

  白天看着电视,突然想起了小的时候,那时买了新的衣服,新的鞋子也会很高兴的一夜睡不着觉,恨不得穿着躺下,就像是电视剧<福贵>中的福贵一样.现在这种感觉少了很多,可能是因为懂事了吧,想一想有点好笑,像以前花父母的血汗钱竟然感到那么的轻松,那么的理所当然,甚至很快乐.现在想一想,真的很幼稚很荒唐,很为过去感到惭愧!欠父母,欠家人,欠两个姐姐,欠所有的亲戚朋友太多太多,我愿意用我的余生去偿还,可能用我剩下的生命时间都还不够,但是我会努力的为他们作好我应尽的,我爱你们.爷爷已经去世了,但是我不能不提他,97年去世,9年了,我丝毫没有忘记过他没有忘记他的容貌他的声音和他对我们的慈祥和溺爱.在他去世的时候我还很小,当时我没有在他临终前去看看他和他说说话,真的感觉很惭愧也很后悔,现在想想他在世时给我讲故事,背着我带我玩,那么的疼爱我,我到现在都非常的心酸,没有能亲自给他老人家过什么,一辈子我的心里都会不安,也是我一生的遗憾.我只能永远的记着你,我的爷爷房自仟.

  下面是我尊敬的人和我爱的人,只有一句话,我很爱你们!!奶奶吕翠英、爸爸房同德、妈妈肖彩荣、姑姑房银铃、姑父朱建灵、大姨、大姨夫、大舅舅、二舅舅、三舅舅和三舅母以及大伯伯和大妈.这都是我的长辈,下面是我的同辈大姐房敏、姐夫宋文礼、二姐房杰、姐夫李云、表哥朱玉龙(海轮)表哥李超表姐李静表妹朱玉凤(房静)、大表姐霞和大表姐夫开封、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桃红表姐、桃静表姐、贺敏表姐、表妹桃杰和桃静、表弟桃器.大哥建廷和大嫂、二哥建议和二嫂,三哥三行和三嫂、四哥建超和四嫂.很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不会忘记你们.

     在下面的就是我的晚辈了,外甥李云杰外甥女宋若琪侄女磊重雨晨小雨侄子娃蛋和龙雨,可能你们中的一些人还不知道我,因为不懂事的缘故,也不会知道叫我什么,但是我很爱你们,这就足够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快乐的成长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在西安,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以前都有提到过,现在就不说了,你们在我心中也很重要.

   明天中秋,中秋快乐!


长假结束了.开始新生活?(2006-10-11 14:53:55)
长假结束了.开始新生活?   7天就这样完了,具体的说我还不知道具体从什么时间结束的!因为这7天并不属于我,属于我的则是已经好多好多的7天,而且还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天!

   也是从昨天起,朋友们都去上班了,先前热闹过一阵的宿舍里又恢复了平静,死一般的寂静,每天照例的晚睡万起,朝十晚十的过着,甚至更晚!因为我不用去工作.....而这样的生活只能让人彻底的厌倦!

   十一长假就这样过了,也只是在这7天我才和朋友们出去走了走,转了转,看了些新鲜的事物,照片还没有传到网上,163也越来越垃圾了,前些日子无缘无故的掉了好多的照片不说,最近也不能上传照片了,很让人失望,爱播也是,服务器出错已经半月了,拒听说,这个趋势还会延续,两个视频DV都做好了,也都放在电脑的硬盘上没有发布,感觉很好,就是无法和朋友分享了,该死的破网!

   昨天,上网见到了很久不见的陈曼曼,聊天后才证实了自己的一个猜测,一个朋友平白无故的失踪或者说是失去音讯两个月以上,他稳定是去做传销了,而喊她去的上线则是我的另一个同学也是差不多的朋友贾秀丽.好在是回来了,不过和我上次不同的是她这次不光要自己"报销"路费,她还把自己在那里一个月的的"生活费"也给报销了,看来传销的回头率太高,"组织"养不起闲人了,做传销的也不好混了!

  纪伟的自行车也丢了,公寓里唯一的交通工具也没有了,以后出行只有靠原始力量了!感觉昨天的事情蛮多的,电脑换了主板和显卡后,性能不如以前,在玩3D游戏的时候这种差异更是明显.看来还是要抽空找机会再换回来才好.

   周末的两场体育赛事也格外的引人关注,只可惜忙的缘故直播都错过了,看了新闻才知道日本站-舒马赫爆缸 阿隆索夺冠卫冕在望巅峰战广东擒八一,结果还另人满意,因为喜欢雷诺吗!

  陈曼曼回来总是好事,还是遵纪守法好啊!!! 


年前?年后?................(2007-02-11 21:39:59)
盼星星,盼月亮.春节已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乍看这一句,似乎有欠妥当,但是却又在情理之中!很盼望春节快到能很快回家而又忙的忘记了日子.

         腊月二十四了,家家户户都应该已经是过年的气氛了,同住的朋友一一都回家了,我已经是独自一人在"家里"住了两天了,似乎不是一个家,象是个旅馆,没有一点熟悉的感觉....


         今天周末,TMD还不能休息,加班,P事没有,看了一天的电视,晚上睡了一会,就这样过了一天,年前,这样的日子还有三天,年后,我想不会太长了吧!

         年前的这两天,很忙的忙了一阵子.具体发生了几件大事,明细如下:

  1. 完成了一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打包了积压两年的公司所有的料件).
  2. 前两天下雨了,很大,秋天很熟悉的感觉,很喜欢,可惜完了.
  3. 决定已留言的方式表白一切.

          年前还有一些计划:

  1. 腊月三十是奶奶80岁大寿,好好的为她老人家庆祝一下
  2. 腊月二十九到市里希望能把人生规划明确一下

          年后:

  1. 首先是到公司,完成应该完成的工作内容,带出新人,安心离开
  2. 可能会在暑假回西安一趟,太多的回忆和思念需重温
  3. 继续在社会闯荡,争取做更多的工作,以此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4. 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与孤独分手.

        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就在我的身边,有时候甚至就在我的面前,同事们都开我们的玩笑,说我们很相配,其实自己心里真的很高兴,我知道我是喜欢她的,正因为喜欢,所以更担心,怕这张纸捅破就没有了挽回的机会,能天天看到她,看看她的笑容,听听她的声音其实我已很满足,而满足的升华确实是我的奢望....

        公司抽奖我未能中的,无怨!人,希望是我的,感谢神,感谢上天!祈祷年前?年后?................



路慢慢兮其修远兮(2007-02-25 14:30:24)
 如题,我将上下而求索.新一年的第四天,没有加班,但是也没有很早的回来,公司里忙了一点,我也充实的忙了一天,感觉很累.....

       将来怎么样?我无法预知。就是明天,我还没想好要做什么,只能在公司了做着特别机械特别"听话"的工作.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是我始终无法满足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忒的无趣!

       未来有多远?我无法预知,但是我们能够创造,自己做的就代表着你的明天,你的未来,每个人的不一样归咎于他的想和做!

        不谈将来,不谈未来,我想现在,我已经无法和我的同学相比了,我想我已经很不如他们了,我很羡慕他们,都能够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和美好的未来,我却毫无建树,甚至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为了吃饭而活着,为了活命而活着,丝毫没有工作的乐趣而言!

       昨天五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睡了一宿,而且三个人还是打的地铺,而我虽然是睡在床上,也是冻的一夜醒了几次..我就生活在这里,一个无锡郊区的小区内!

        看了纪伟的BLOG,知道他今天找到了工作,蛮好的,还说了工资,如果说是向我"挑衅"的话,我是比不上他了,满满的加上一个月的班不休息也只能拿到2K左右,而且工作性质也是没法比...不知道黄小伟怎么样了,是不是去了山东,也好久都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我有没了他的联系方式,工作很忙,更不能亲自回去看看!我很想他们了,还有田芳义,是不是还在那个公司里,工资虽也不高,但是很充实,能学到很多东西,相信你会有很好的前途,祝福你们!

       西安很冷了,听说也下雪了!你们几个在那里要多注意身体了.明年就都全部毕业了,你们也都将踏入社会,在这里还是先预祝一下,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然后呢,就是工作顺利!

       我在这里很好,只是有一点孤独加点落寞加点无助加点忧郁再加点愁苦,仅此而已,还有我会每天多和别人交流,在谈话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也能使自己快乐许多!

       快过年了,也就代表着快要回家了,没有什么作为,有点羞耻感!二姐问我存了多少MONEY了,我只有无语,因为我无言以对.


一年又一年(2007-02-25 14:31:47)

正月初六,就这样一年又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年离我们越越远又越来越近!

         年前的几个计划都没有能实现,挺抱怨自己的,一向是说的一套做的一套,但是事情的确是想做了,就是没有能做成,创业无门,奶奶生日偏偏又是年三十,地方习俗上讲是不可以走亲戚聚会的,明年提前讲吧!

        猪年了,是二姐的本命年,虽然二哥哥没有回来,但是可爱的外甥也弥补了一些他爸爸不在所应有的遗憾,云杰很乖也很讨人喜欢,这点很为二姐高兴,二哥回来也会很高兴很欣慰的,二姐很孤独,因此我要用更多的心去爱她和外甥.

        在家的一周很开心,家人能天天在身边,外甥和外甥女都很可爱,在他们之间很快乐,似乎能忘却了一切的烦恼.也走了亲戚,感触良多,每个长辈的都给予了我很好的做人道理,也给了我很多的意见,我都一一记下,尽量遵照执行.

        回家才发现,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奶奶的银丝似乎又白了一些,而爸妈却也平添了许多的白发,我能想像到在过去的一年他们是如何的辛苦,没有能亲口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给他们听,很自惭!而我却还不能自食其力,现在想来只能哀叹,继而加倍努力,做我应该能做到的.

        我也变了,变的又老了一岁,过去的一年我似乎都在变老了,没有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没有一点进步的迹象.

        年前,倪爱倩突然的一句话着实吓了我一大跳,好在她还是来了,来公司两天了还没有看到她,又开始有点担心了.

         旅游的回来了,休假的回来了,请假的回来了,旷工的也回来了,新的一年就这样又开始了,生活开始逐步入正轨,一切又回复到了上一年,一样一样的!


不用打卡

(2007-03-25 19:00:13)


已正式请假,待下周某天正式离职
离开了会想一些人,
希望她幸福.

选择?幸福.......

(2007-03-30 21:26:44)


每个人都在做着选择,选择了就要去做,做了才会知道好不好!成功了,便是幸福,需要的是更加努力,继续前进,失败了,就会痛苦,需要静下心来,重头来过.

         华文说自己创业自己创业就真的干上了,很佩服他,卖菜,一个很普通的职业,但对于他来说却需要多大的勇气与决心才能做下来,因此我需要对他的菜摊进行一下宣传,算是对他的支持吧.


    付勤要做电子商务了,属于自己专业范畴,相信有着很好的发展潜力,也希望有一天我们几个能合作干出一番天地.


      每个人都在做着什么,只有我在闲着,追求物质富裕,说你唯物,追求精神愉悦,说你唯心,走一步算一步,幸福离我究竟有多远,慢慢就知道了...........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