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老随笔(三)

Posted on 2017-09-06 00:25 antary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Days at homeWuxi impression

骄子作品

(2006-09-26 22:58:41)
早上很早就"上班了",到了公司门口一个人都没有,甚至连大门都没有开,可能是我太想得到这份工作吧!就这样开始了第一天的上班....

     先签到,然后把找到的资料打印出来,然后就是照相,然后就是分配工作,然后就是那样坐在电话前,然后就要开始你的工作...

    就是这样,不管说什么,对于我来说,说的夸张一点,就象是在煎熬,机械的翻着企业资料,逐一的给他们打电话,千篇一律的词汇,也是万般相同的回绝声.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软弱,但是却毫无办法拒绝软弱.普通人和强人的区别就在于此了.我就是普通人,和我一起的同事大部分也是普通人,我想他们也和我想的一样吧.

    至少有个同事上这样的,这也是这次工作的唯一收获,她叫范成,虽然今天中午下班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思想上的共鸣点让我们相见恨晚,回家的路上我们在一直讨论这个问题,不是简单的,也不是可行的工作,虽然我具体说不出它的纰漏.

    公司的王总可能会在下午对他的员工说我们几个为什么不去?我也能猜到他会说什么,就象是昨天说一个员工没到的一样:"思想"."态度"决定一切.确实很有道理.但是不能说我们没有思想没有理想没有态度,这是行业上的问题,不是本人的问题.

    那这份工作就是这样被我辞了.又回到了起跑线上,好的心情自然一落千丈.

    这身工作服只穿了一上午,这就要脱下来了...

骄子作品

昨天在小伟他们公司呆了一下午.也照了两张:

骄子作品

骄子作品

   (这些个照片都失效了,是以前爱播网上的)这里就是才真装饰公司了,其实我理想的工作也是设计类的或者管理,这样自己才有点感觉.

明天继续招聘会了!苏程袁伟  有缘再见了!


生活归0

(2006-09-26 22:59:50)

 

短短的几天,生活的节奏比先前快了好几倍.让人感觉很累很不适应,而这种感觉还没有维持几天,我的生活便有迅速的归零了.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先前,又走上了起跑线前,又开始一次的等待"起跑"机会. 上午去了招聘会,人山人海,集会的外面堆满了自行车,让人很吃惊,仿佛是进了二手车的交易场,又像是我们家逢节赶会的一样,四周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车子,糟杂充斥着........ 象往常一样的挨家看着信息,也是同样的希望,好不容易找了份合适的投上简历,又被告知;已有我的简历!我都忘记了,也许负责招聘的人都认识我了吧!厉害了... 回去的路上,又冒出了个想法,想着还是和他们几个一样搞设计类的吧,这样也符合我们"IT"人的标准吧!说到设计,好象我什么都会,都接触过.但是有句俗语叫做:"半瓶子咣铛".我想我就属于这类人吧,什么都是略知一二,而什么却又不精!还是静下来吧,从头来吧! 最近太仓天气蛮好的,气温也上升了好多,不比前些天那么的冷了,太阳出来也有丝丝的炎热.因此想起了家里,中午打电话回去,第二次妈妈才接了电话.刚从地里回来,奶奶竟也去了.原来正是农村家乡收玉米的时候,最近两天都一直很忙,要起早贪黑的劳作,家人肯定很辛苦,想到这里心里很是内疚..我很想你们.二姐也给我打了电话,她很想回家,我也很希望她能回去.

转念间(2006-09-28 16:58:59)

就在我决定走设计路的时候,机会已悄悄来临.
  本来没有打算去,因为公司在陆渡,离太仓有15分钟的车程,骑自行车就更慢了,二来可能也是对自己不是太自信,害怕被刷,但我还是去了,因为有意念在这里支配着我..
 
  从"考场"出来,轻松了许多!和先前不同的是:这次的面试要正规许多,系统了许多,也更真实一点.感觉很好.
  刚到公司的时候先和面试官聊了一下,这点很像平常的一样,也是介绍一下自己,说说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就这么多了.然后就是笔试,这点竟难到我了!笔试分为两个层次文化知识和电脑知识.好久没有看书,题目真是难死我了,什么统计啦.几何啦,自由落体,化学,英语,几乎高中学的课程都囊括了,我也忘的差不多了,文化是中等了!幸好考的还有计算机理论,我的强项当然当仁不让,后来知道自己计算机知识考了满分.我晕!!
  笔试之后又来了二轮的笔试,具体点讲是"性格测试",这里讲的就是综合素质了,这回考的涉及的更广了,生活、学习、工作,主要是考品德的.这点我也是强项,因此也就轻松通过了.
  最后一关也就是最考验人的那关.实践!这里的实践也就是电脑操作、软件的应用.虽然没有系统的培训过,但是凭着我很好的基础,还是涉险过关.
  经理对我的印象应该很好吧,我也能看出来,也许真的能够被录用,到了最后几个面试的竞争对手都走了,我一个人留在他的办公室,然后他就给我介绍了公司的情况.....
   试用期3个月800每月,早上8点上班,也就是一天上够8个小时就OK,双休,很轻松的,只不过是没有工作餐,要自己打卡买,这点就很不爽了!还要买自行车.好多的事情...说的太大了,还不知道呢,这下就夸下海口了.不过人家可是说了:过了十一才能上班,虽然没有直接通知我什么时候上班,该带什么,但是却说明今天安排职务,明天早上通知上班该带什么做什么工作,再不好也要通知让去复试.
   看来,这份工作板上钉钉了!(其实最终落榜!)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