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书(三)

Posted on 2010-04-17 09:53 海阔天空 阅读(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科

突然地,今天冷了不少,醒来的时候打了个冷颤,原来又到了4度。老天爷给了两天面子,今天回复了冬天的原状,也就意味着今天的点滴要来持久战了,否则一只手臂是要被冻僵的。

不在公司的日子真是惊喜不断,只是惊的成分比较多。昨天晚上,旁边两位老人都熟睡两个多小时了(其实也就只是8点多的辰光)连续来了两个电话,谈了近两个小时。

第一个电话是XX的,首先汇报review的军情:BFB的计划似乎深得老板欢心,算是大获全胜,老先生的卫星成功地又上了一个高度,该赶上火星的距离了吧,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接下来的执行当中便会困难重重;二是询问货架设计的修改方案:non-stock的整合计划让设计公司没有做JJ设计类生意的动力,完全反映在这次的货架打样当中,花了几万块钱做的mock-up出来一堆废物不能见人,销售大老板又希望一不做二不休把一个背的货架装饰一新起来,于是又要增加设计的难度,两个背三个背,设计原则,back-up方案,实在是时间紧迫,也不能留太多时间余地给新人自己考虑了,罪过罪过;三是3个follow-up tasks的做法,看来我不在的日子,也是手下人自己动手快速成长的时候啊。对于此,XX是没有多少信心的,毕竟没有enable就empower,对上对下怎么说都是件很不舒服也很不靠谱的事情,唯有老先生觉得理所当然。哎,谁让现在正值朝廷用人之际呢,但至少我还是能从她身上看到些潜在的潜力可以发掘,只是假以时日的问题,再把娇气的毛病去掉而已了。

第二个电话是Rita的,这是阴差阳错四个字可以概括的。从XX的电话里知道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我的事情要交给Rita来handle,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不靠谱的安排,更是我之前完全没有意料到的——JBA的乱事已经一堆,加上BFB和我手上三个品类的事情,那是至少3个人的工作量,这对一年没有接触core baby brand的她来说,暂时接手只会导致两个短暂交接期的痛苦,在这个时候相对比较靠谱的做法应该是YY处理BFB,XX做powder并协助YY的BFB,AD和老先生一起处理cream的生意,这样才有一定的延续性。除非……如果Rita的接手是个长期的安排,这个决定也才勉强算是个合理的方向,假如确实是这样的话,也就说明我在这里的时日不复多矣。说回这个电话,看了Rita之前的短信,说什么我不在了她要赶鸭子上架,还以为她已经得知这个“噩耗”,于是谈话中便肆无忌惮照直说话,却不知摆了个乌龙——原来咱们说的不是一件事,却可能只是个前奏——让她代替我代表JB MKT在年会录像中谈09年recovery的感想,如果是让她接替我的一个伏笔,那不得不说是一个老谋深算但也顺理成章的聪明之举,又或者只是因为JB的“老人”已经剩下我们俩,其一废,其二替的缘故?Anyway,反正也顾不了那么多,既然已经做了休假的决定,就已经做了全身而退的心理准备了,一切顺其自然,正如Ash说的,船到桥头自然直。

posts - 248, comments - 2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