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警告[200608桑美]10号卫星图片

Posted on 2006-08-10 04:08 海阔天空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科
作者:clarkzheng    文章来源:数据转载:台湾中央气象局卫星卫星云图和温州气象局    点击数:51    责任编辑:clarkzheng ]

温州气象台2006年08月10日03时00分发布的超强台风紧急警报、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今天凌晨3点钟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340公里附近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6.1度,东经123.4度,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预计超强台风“桑美”将于今天中午到上半夜在连江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可能会正面袭击我市,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有8—10级并逐渐加强到12级以上,超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将有14—16级大风,我市内陆地区也有10—12级大风;今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希各有关方面立即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全市天气】
今天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明天阴有阵雨,局部雨量较大

最高温度:23~25 ℃
最低温度:27~29 ℃

【温州沿海海面和洞头、北麂、南麂等渔场风】
东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偏东风逐渐增强到11—12级,并继续增强到12级以上

【瓯江口风】
东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偏东风逐渐增强到10—11级,并继续增强到11级以上



值班预报员:158

蓝玲网络

07fW211011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5年8月10日3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中度颱風,編號第8號(國際命名:SAOMAI,中文譯名:桑美)
警    報    報    數:第9-1報。
中    心    氣    壓:935百帕。
目    前    時    間:10日3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6.1 度,東經 123.4 度,
                      即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48 公尺(約每小時 173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58 公尺(約每小時 209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
預    測    時    間:11日2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8.1 度,東經 117.3 度,
                      即在馬祖的西北方約 330 公里之處。
颱    風    動    態: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8號颱風目前中心在基隆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
                      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陸地,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風雨將逐漸增強。
警 戒 區 域 及 事 項:陸上:基隆、宜蘭、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地區及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注    意    事    項:1、適逢大潮期間,今(10)日北部及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
                      2、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0)日中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
                          意。
                      3、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下次警報預定發布時間為 8月10日5時30分

以上路线为台湾中央气象局提供!图片地址:UploadFiles/200681035334430.jpg

 

http://www.hichannel.hinet.net/api/cwb_play.jsp?id=24480

posts - 248, comments - 2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