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以前就总听人提起西咸一体化,听所有移动电话有的业务已经实现一体化,现在终于听说西咸的固化移动实行并网,也就意味着西咸之间就是本地通话,以后老爸给我姐打电话就不担心话费了,

西安-咸阳固定电话本地网9月16日零时将实现并网


2006-06-08

    西安-咸阳固定电话本地网并网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充分论证,近日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并网时间确定在2006年9月16日零时,届时咸阳固定电话号码升为8位。咸阳固定电话号码升位采用冠头法,即在原7位号码前冠"3",短号码不变。咸阳本地网并入西安本地网后,形成固定电话公用(0)29长途区号、移动电话同一业务区的新本地网。
    此次西安、咸阳本地网并网属于我国两个独立的市级行政区域实施并网的第一例。自2003年西安、咸阳两市政府共同提出并网建议以来,信息产业部对此十分慎重,组织力量进行了反复的研究论证,于2005年2月原则同意并网。今年5月29日,又针对并网技术方案下达了批复。这是电信行业支持西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按照陕西省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将在未来几年大力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两地城市一体化、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和环保一体化。西安、咸阳本地网实现并网是在这一背景下酝酿形成的,体现了高起点、高标准和通信先行的一体化原则。通过并网,将提高两市之间的通信能力,为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实现西安带动咸阳,咸阳壮大西安,西咸领跑关中,关中辐射全省创造良好条件。
    西安、咸阳本地网并网工程是一项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我省相关电信运营商从去年起已开始了具体准备工作,并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设备改造和网络调整,目前进展顺利。根据省通信管理局拟定的并网工作实施方案,6月底将基本完成设备改造任务,7月份进入调整测试阶段,并网前将组织两次预演,以确保万无一失。
    西安、咸阳本地电话网并网后,新本地网服务人口为130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5.08%,电话用户总数将达到950万户,约占全省总用户数的49%,新的西安本地网将成为西部地区除重庆市外最大的本地网。并网后,西安、咸阳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月租费维持原标准;两地间固定电话用户通话由长途电话变为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执行本地网区间通话费标准;两地间移动电话用户通话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执行统一业务区资费标准。
    我省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在本次并网工程中投入资金将达5000万元,且今后的年运营收入将减少近两个亿。并网工作虽然是电信运营企业的经济利益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由于并网不仅有利于全省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而且可以减少两市电话用户的话费支出,为电信用户带来实惠,所以我省各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西安、咸阳本地电话网并网顺利实施。(省通信管理局 2006-06-08)

posted on 2006-06-11 21:27 亢龙有悔 阅读(4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想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