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春气勃发的2006年的第一天,《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如同一只凶猛的斗犬从不起眼的犄角旮旯中一跃而起势不可挡,以号称“三千年前之未来的魔幻史诗”的大片《无极》为基础进行了新颖的诠释,给了这部始终沐浴在高强度评论中的影片注入了又一股生命形式。

从某个角度来说,《无极》由此得到了第二春。

这部长达20分钟的搞笑短片的创意、制作、配音全部由31岁的武汉青年胡戈制造完成,堪称史上最强评论碟。


其剪辑巧妙创意非凡,更具有强烈批判现实主义色彩,看后两字浮现:很爽。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作品简介
完成 2005 年 12 月 31 日  由胡戈独立完成,并借鉴以下部份:


电影画面:
电影《无极》场景为主
导演 ---- 陈凯歌
演员 ---- 张柏芝,张东健,谢霆锋,真田广之,刘烨,陈红,程前
编剧 ---- 陈凯歌
制片人 ---- 陈红
摄像师 ---- 鲍德熹
美术指导 ---- 叶锦添
电视画面: 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的新闻节目( CCTV-12 )
其它画面素材: 上海马戏团的演出录像
爱因斯坦照片
飘影啫喱水图片
其它一些图片
音乐素材:
电影《Matrix - Reload》音乐
电影《Matrix - Revolution》音乐
电影《Legend of Zorro》音乐
游戏“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音乐
歌曲《茶山情歌》
歌曲《谁的眼泪在飞》
歌曲《灰姑娘》(郑钧)
歌曲《月亮惹的祸》(张宇)
歌曲《U Cant Touch This》(MC Hammer)
歌曲《走进新时代》
电视连续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曲
歌曲《红梅赞》
电影《Die Another Day》音乐


    和《无极》相比,胡戈君用极其简单的素材和低廉到极点的成本,向我们展现了看似荒诞不经实际意味深长的经典视频。在各家论坛,网友们也是“好评如潮”,当然这样的“好评”,估计无极的某些创作人员看了之后要吐血。
    某网友评论:《无极》是我2006年看的第一部电影,看得我直喊晦气。不过看了这个《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后心里就舒服多了,原来《无极》还能这样带给我们快乐。
   敬仰之情沛然而起势不可挡:I服了YOU …… 

posted on 2006-02-11 14:33 亢龙有悔 阅读(95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想杂谈

Feedback

# re: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2006-03-11 22:25 宜尊重他人的成果
平心而论,《无极》是一部涉及人性诸多方面的大手笔,即便没有拿到任何奖项,事实仍旧是事实。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有公论。那别人的辛苦当儿戏来爽一把,毕竟有时公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2006-03-12 14:51 redback
r楼上的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2006-03-12 21:23 无极=无耻X2
无极根本就是垃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2006-09-02 14:50 caopeng
好呀好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