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品味生活从省钱开始

大家都知道要省钱,也不断寻找个人理财的方法,但理想与现实总是有所差异,而等待发薪水的日子,往往觉得依然是仰赖着钱过生活!那么,到底要怎样省钱?又如何有效地理财呢?

    想要有精明的理财方法,更想要提高生活的品质,就需要有决心、毅力和制定有效的计划,不过欲速则不达,点点滴滴的累积终究会成为未来可观的财富,在此提供几个步骤,帮助你达到致富的目标!

    建立目标

    做什么事都要有目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而理财也可以为自己设定目标,在花钱时才有所顾虑。

    开始储蓄

    每月薪水中的一部分固定存人银行,或是做其他的投资,之后决不用那笔资产,若干年后即可成为可观的财富。

    精明消费

    适合别人的不见得适合自己,对于精明消费也因不同的收入、生活方式或价值观有所差异,所以,要慎选所需而不要跟着潮流行走。

    持续记账

    记账的重要性在于不但能审核出消费中的缺失,也可预先为未来提早作规划,并且不断调整个人的支出而有效做理财规划。

    拓宽财路

    利用业余时间做其他兼职的工作,不但是磨练自己的能力,并且也可以增加更多的收入,对于个人的成就感也有提升的功能。

    如果以上你已经做到了,就坚持下去,趁年轻时继续为以后的生活打拼!若你还没有开始执行,就不要只有心动,而没行动了。


生活与消费要如何取得平衡?当想要购买什么物品时,先随手记下来,逛街时货比三家,比较各家的价格、赠品行情,并且坚持“能省则省”的原则理性购物。以尚建议可做为参考。

有品味是持之以恒的节约,会让生活品质更佳。对于未来充满了危机感,开源不易,那么,就节流吧!

posted on 2009-06-05 22:01 mao22ling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